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绍兴柯桥区征兵办负责人就2015征兵工作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柯桥网 [2015-7-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区征兵办负责人就今年征兵工作答记者问
 
 
  2015年度征兵工作已于近日拉开帷幕,为便于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掌握今年的征兵信息,记者就今年征兵工作的有关具体问题,采访了柯桥区征兵办负责人。

  记者:今年征兵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答:今年,柯桥区征兵工作的总体安排是:6月30日前完成适龄青年网上兵役登记。7月8日至7月24日,各镇(街道、开发区)分别组织征兵目测初检;7月26日至8月7日组织征兵体检;8月上旬开始组织政治考核;8月下旬组织定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新兵起运的具体时间,由部队与征兵办公室协商确定。

  记者:新兵征集的对象和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答:男兵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征集大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2015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也应当征集。今年柯桥区大学生新兵征兵比例要达到50%以上。

  记者:新兵的政治考核有哪些规定?

  答:①考核对象范围。以应征公民本人现实表现为主,取消了“对本人影响较大的亲属”,缩小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范围。②考核程序办法。从考核程序上,简化为辖区公安派出所、县级征兵办政治考核组“两个审批层级”。从考核方法上,大学生政治考核由学校所在地派出所会同学校负责政治考核工作的机构或者人员负责。③应征地。将应征地由户籍所在地有条件的拓展到经常居住地,规定“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

  记者:普通适龄青年入伍后享受哪些优待政策?

  答:①义务兵服役期间,其家属每年享受优待金,2015年柯桥区义务兵家庭年优待金为21400元,进藏、进疆服役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分别按现行标准的3倍、1.5倍以上发放。②义务兵退役后由国家发给一次性退役安置金,发放标准为27000元(含部队一次性补偿9000元),服役满12年的由政府安排工作。③退役后享受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培训等政策。

  记者:今年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大学生义务兵的主要优惠政策有哪些?

  答:关于大学生义务兵的主要优惠政策有:①复学(入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②国家减免学费。高校新生参军退役后入学的,国家减免学费,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③考研加分。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④免试读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记者 张影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