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广东夏秋季征兵启动 目前超14万人报名

来源:羊城晚报 [2015-7-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目前超14万人报名,其中女青年5400多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林、实习生陈妙吟、黄萧嘉,通讯员冯启春、李景浩、帅学成、李辉、凌芳报道:“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17日,广东省暨佛山市2015年度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广场举行,标志着广东省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少将、副司令员周河大校及省政府、佛山市等军地领导出席报名仪式。1300多名应征青年及家长参与现场报名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报名仪式正式开始,省军区副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李晓南大校传达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通知。来自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梁文坚向全省适龄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立志军营建功立业。

据省征兵办统计,截至17日,广东省适龄青年报名人数已过14万人,其中女青年5400多人。李晓南透露,广东省今年征兵大学生比例要达到30%,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应征。

据了解,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截止日期为8月5日。征兵期间,应征青年可登录网上平台,实时查询个人预征、体检、政审和预订新兵的情况。

为激励更多高学历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国家和军队相继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大了优秀士兵、大学生士兵保送军校和提干的比例,尤其是今年,教育部又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6项新举措。优秀青年在军营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将再次拓展。详细政策和报名流程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查阅。

特写

“只有经过军队锻炼才算真正的男子汉”

羊城晚报讯 报名现场一片繁忙,铿锵有力、嘹亮高昂的解放军军歌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发放征兵手册、提供政策咨询、签名留念、现场报名……应征青年、家长和征兵办工作人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也走进人群中,现场解答应征青年和家长的疑问。

就读于广东南方职业技术学院陈焕文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军事迷”,喜欢穿迷彩,看军事影片,摆弄军事模型,对绿色军营充满了向往。去年就已顺利通过政审体检,由于名额限制没能录取。今年继续报名,希望这次能如愿以偿,能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来自三水区乐平镇的曾泳涛在谈到自己想当兵的初衷时,他激动地说:“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缠着爸爸讲故事,主要是讲爷爷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时的战斗故事。那个时候,就对铁血战士心生向往。后来长大了,就很想去当兵,我觉得只有经过军队锻炼才能算是真正的男子汉。”(张林 陈妙吟)

链接

2015年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6项新举措

1.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2.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继续按规定享受现行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

5.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6.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科其他专业学习。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