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内蒙古 - 正文

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点评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是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和赤峰市两级政府为加快工业化进程,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着力建设的一所高职院校。

学院位于赤峰市新城区,占地350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教职工458名,专任教师314名,98%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33名,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20名,“双师型”教师占40%。建有现代化的图书馆和赤峰市高校唯一的大型综合体育馆。拥有机械加工、数控、冶金、纺织服装、风电运行与维修(与大唐新能源赤峰公司合建)、印刷(与百柳印刷厂合建)6个大型实训车间,1个化工检测中心,55个实验实训室,面积1.3万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

学院坚持“面向市场、素质为本、技能优先”的办学理念,坚持“校企行合作、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思路,狠抓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1. 集团化办学。在教育部鲁昕副部长的指示下,在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导下,以我院为龙头的赤峰工业职教集团年内组建完毕,赤峰市及周边地区的主要大型工业企业将加入集团。届时,校企实现师资(技术人员)共享、设备共享、科研成果共享。学生可通过职教集团这个大平台,在校学习阶段,即能接触企业设备、工艺、产品、管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锻炼科技研发能力。特别是集团内人才资源共享机制的建立,为学生就业提供充分的保障。

2. 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职教集团的建立,实现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课堂教材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深度对接,保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学院所有专业课程计划一律由校企双方根据岗位需要制定;实训课比例占总课时的40%以上;学院实训工厂和企业的生产车间均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场所。把学生培养成既有理论素养,又有专业实操技能的高级技术人才是我院的一贯宗旨。

3. 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坚持国外深造,重点科研院所、重点高校进修,企业轮训,学校工厂培训等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求所有专业课教师既有学历文凭,又有技术等级证书;既懂理论,又会实践;既是教授,又是工程师。

4. 学生就业有充分的选择余地。职教集团内的大型企业是学生“订单”就业的直通车,区内的红山、元宝山、玉龙、农机工业园区的各大企业,区外的大唐公司、中电投公司、中材集团、大连重工、东电一公司、天津首胜集团等巨型企业,都是与我院合作多年的学生就业单位。学生毕业时,有近百家企业可供选择,即可本地就业,也可区外就业。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来自于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