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山西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

太原工业学院怎么样?太原工业学院好不好?点评太原工业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太原工业学院创建于1954年,坐落于具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山西省太原市。
    学院占地568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4.9亿元;现有教职工80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460余人,教授、副教授173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8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73万余册。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9209人,各类注册学生12000人。     
     学院现设有12个系: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理学系、管理工程系、外语系、工业与艺术设计系、经济与法学系、3个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与素质拓展部、继续教育部。目前我院设有本科专业29个。
     学院注重学科专业建设。高分子材料加工专业和化工工艺专业分别于93年和9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试点专业;其中重点专业10个;有精品课程13门,其中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有实验中心18个,包括78个实验室,其中重点实验室10个。
    学院紧密结合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各类科研项目数逐年递增,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近年来,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获国家专利9项,通过省(部)级鉴定12项,其中三项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出版著作、教材157部,发表科技学术论文1637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56篇。
    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近年来,完成教学研究项目95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0项。“两课”教学两次被我省授予“优秀‘两课’教学单位”。参加全省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先后获奖11人,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5人分别被山西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一等功和二等功。2003年我院有1名教师被评为山西省高校“教学名师”。2004年度1名教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学院坚持“注重实践、突出能力”的素质教育,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大赛获奖率,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和英语四级通过率等主要质量指标均名列全省高校前列。1999年以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奖69项,其中国际优秀奖2项,全国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山西赛区一、二、三等奖71项。参加两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获奖17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个,省级一、二、三等奖16个。参加全省高校“兴晋挑战杯”青年师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52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3项,连续三届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兴晋挑战优胜杯”。2003年以来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共获奖449人次,其中国家特等奖1人,一等奖32人,二等奖86人,三等奖173人;省级特等奖4人,一、二、三等奖153人,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国、全省各类体育竞赛获团体奖20余项,2006年获全国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男子丙组团体第一名和山西省“波的杯”大中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高校组团体第一名。作为山西省唯一参赛队,在第四届、第五届CCTV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中,连续两届闯入了全国32强,2007年,成功晋级全国16强。2003年我院学生王瑞斌被教育部、团中央授予全国十佳“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全国共10人)。2007年,学生宋晶晶荣获全国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与国外高校进行交流。学院长期聘有外籍教师。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学院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开展合作办学,中加合作项目包括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应用电子技术、会计等多个专业,已经有400多名学生在校学习。
    学院还先后荣获“山西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山西省民主管理先进学院”、“太原市文明单位”、“太原市园林化单位”、创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等称号。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目前,学院鲜明的特色已经初步形成,即“注重实践,突出能力”的工程特色,“严明严谨、严肃严格”的管理特色,“崇理重德、致文致雅”的文化特色,“以人为本、群策群力”的民主特色。全院师生正在为建设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化大学而奋斗!
   
太原工业学院专业设置
专业详情请点击:专业设置17015.html 查看
太原工业学院重点专业
重点实验室   
师资力量  学院占地568亩,建筑面积21.1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4.93亿元。现有教职工800余人,其中教师462人,教授18人,副教授158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38%;教师中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193人,占教师总数的41.96%。学院长期特聘客座教授28人,其中两院院士1人。学院建有47个专业实验室、22个基础实验室、3个研究所、4个实习实验工厂及网络中心、电教中心、计算中心、语音训练中心和CAD中心等。
 
太原工业学院就业状况  学生毕业按教育部有关规定,面向全国双向选择,自主择业,作为一所面向全国招生和全国就业的高校,我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一直保持较好的优势,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年来与各行业,各地区间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和稳定的就业基地,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给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选择机会。
 
收费标准

  执行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批准的学费、公寓费标准。其中专科(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18840元/年。
 
在校生情况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9209人,各类注册学生12000人。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本站所提供的太原工业学院信息来自于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太原工业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