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西藏大学 - 正文
西藏民族学院
来源:西藏民族学院 2007-3-2 10:46:43 【字体:小 大】

 www.xzmy.edu.cn/

 西藏民族学院位于古都咸阳渭水之滨,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一所办在内地的民族高等学校。她是西藏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58年建校的西藏公学。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改为西藏民族学院。
    建校48年来,西藏民族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使学校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今天的西藏民族学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办学实力,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为主,文、理、经、法、管、教育相结合的多学科的现代化高等学校。现设有民族学、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哲学(西藏宗教方向)、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专门史6个硕士研究生点,有汉语言文学、新闻、文秘、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哲学、法学、行政管理、民族学、档案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体育教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事业管理等31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算化、财会管理、财务会计、文秘与办公自动化、广告策划与制作、旅游酒店管理、涉外文秘与公共关系、高等护理等高职专业。学院主要面向西藏招生,并在全国十余个省区轮流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近8000名,其中藏族学生近50%。
  学院有一支忠于党的民族教育事业、整体水平较高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员工730名(不含附属单位),藏族教职工51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151人。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有数十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省(区)的奖励,许多研究领域在区内甚至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藏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现出版《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和《西藏高等教育研究》两种学术刊物。
  学院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手段。拥有藏书80余万册的图书馆、覆盖全院的校园网落、功能齐全的教学医院、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和含盖10个类别的32个专业实验室。学院占地630余亩,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景色怡人,是莘莘学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理想场所。
  48年来,西藏民族学院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面向西藏、服务于西藏的办学宗旨,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培养了3万多名政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成为西藏自治区的区、地、县级领导干部,有相当一部分人已成长为西藏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骨干和高级人才,学院因此赢得了“西藏干部的摇篮"的美誉。
当前,西藏民族学院已明确了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思路,依靠在科教大省陕西的办学优势,不断挖掘潜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力争把民院办成教学型多科性民族大学,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特别是西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