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电话:024-86592016  86592017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2007-12-18 14:53:07 【字体:小 大】

音乐学院   电话:024-86592016  86592017

  学院拥有独立的音乐教学楼,一流的教学设施,建筑面积7896平方米,设有现代化的MIDI实验室、先进设备的录音棚、电钢琴教室和宽敞的专业音乐厅。现有音乐学、课程与教学论(音乐)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音乐学、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有声乐、钢琴、西洋管弦乐、流行音乐、指挥等5个专业方向。现有硕士研究生3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553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61人, 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6人、讲师12人,另有多名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近年来,随着学院的不断壮大和发展,社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吸引了美国和国内各专业团体一大批有影响的专家来我校任教。

  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近年来,我院教师和学生屡屡获奖,获奖教师达200多人次,获奖学生达300多人次。其中刘威教授、李嘉教授曾获文化部艺术类最高奖“文华奖”;霍长和教授曾获文学评论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评论奖”;齐兰教授曾获中国剧协“白玉兰”奖。流行演唱专业学生王英参加央视举办的“梦想中国”进入十强;学生王川现已与世界著名SONY唱片公司签约;钢琴专业学生高月荣获2005“海资曼杯”青年钢琴键盘乐器大奖赛专业组银奖;声乐专业学生殷宁获俄罗斯第五届大学生奥林匹克声乐大赛银奖;西洋管弦乐学生范婷婷获首届器乐大赛青年组专业一等奖。

  目前,音乐学院已成为我省培养音乐师资及音乐专业高级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毕业生有的在省级专业文艺团体担任演员、演奏员,有的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工作,有的考取国内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有的在基础教育战线从事音乐教育工作。

 

音乐学专业

    本专业包括音乐学和音乐理论两个专业方向。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并具有一定专业特长,能够在高、中等学校担任音乐教学和音乐研究的教师、研究人员及与音乐相关的其它社会职业工作者。主要课程有:声乐、钢琴、器乐、舞蹈、钢琴即兴伴奏、合唱、和声学、复调、指挥基础、歌曲作法、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教师、音乐研究人员、演艺人员等。

音乐表演专业

本专业包括美声、民声、钢琴、西洋管弦乐及流行音乐、指挥等专业方向。培养能够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论素养,并具有较全面的音乐创作知识、能力和音乐表演才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教学、创作、研究等方面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声乐、钢琴、器乐、钢琴即兴伴奏、合唱、试唱练耳、和声学、复调、曲式与作品分析、指挥基础、歌曲作法、器乐作曲、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音乐美学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教师、专业演员、音乐研究人员、音乐创作人员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