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电话:024-86592009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2007-12-18 14:54:02 【字体:小 大】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24-86592009

  学院设有美术教育系、绘画系、环境艺术系、视觉设计系、动画设计系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现有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独立教学楼三座,教学设备齐全。

  学院现有教职工8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50名。是一支素质高、业务强、教学严谨的师资队伍。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144人、硕士研究生50人。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同时,已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教师创作的优秀作品在国家级、省级专业美展中获奖有120余件,出版著作(教材)24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发表作品330余幅,学生的绘画和设计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展览中多次获奖。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美术师资和美术专门人才;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上都有明显改善和提高;在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机遇与挑战,学院将通过全新的办学理念和不懈的努力,打造品牌学科,培养优秀人才。

美术学专业

  本专业通过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与教学实践,致力于培养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美术教学、教学研究人员和其它教学工作者。学生通过学习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美术创作的基本训练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形成良好的美术教师素养与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主要课程有:绘画基础、设计基础、中外美术教育史、美术教学论、美术教学实习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美术教师、理论研究、艺术设计、美术教学研究与管理等工作。

 

绘画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能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绘画艺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受到艺术思维与绘画造型的基本训练,具有绘画创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专业技法、创作、中外美术史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专业创作、职业画家、艺术教师、理论研究、新闻出版、美术教育等工作。

艺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主要课程有:绘画基础、构成设计、专业技法、专业设计、艺术设计理论等。毕业学分175学分, 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平面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设计、展示设计、新闻出版、艺术教育与管理等工作。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从事服装技术和管理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应具有各类服装款式设计和结构设计以及服饰配件设计的能力,具有成衣制作的能力,能适应市场和用户需求设计和制作各类服装;掌握服装史论、服装美学、服装心理学等知识,对服装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掌握服装美术知识、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图案设计、手工印染、摄影等与服装相关的基础知识及操作技能;掌握服装CAD操作技术,能使用计算机进行产品开发,计算机水平达到学校规定的测试标准;具有服装广告设计,商品展示设计能力;外语水平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测试标准,并具有初步商贸英语和服装专业英语能力;具有服装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的基础知识和进行市场预测的初步能力。主要课程有:中外服装史、服装服饰设计基础、时装画技法、发型与化妆、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工艺学、计算机应用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8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可从事职业:服装设计、工艺制作、设计监理、教育等工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