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况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2008-1-19 17:30:33 【字体:小 大】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况

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音乐学院自1988年开办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思路,1992年和1996年先后两次被国家教育部指定为全国高师音乐教育专业教改试点,1995年获得当时广东唯一的音乐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艺术师资培训基地。
音乐学院下设“三系一部一所”,即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和舞蹈系以及基础理论部、音乐研究所。现有音乐学硕士点一个(包含民族音乐学、音乐美学、作曲理论、视唱练耳、合唱指挥、声乐、钢琴、小提琴、手风琴、阮、笛子、舞蹈等方向),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舞蹈教育三个本科专业。目前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5%,是一支具有梯队层次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全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691人,硕士研究生63人,研究生课程班和教育硕士班学员约80人,已形成多层面、多渠道的办学规模。学院拥有教学面积19000多平方米。现有教师琴房和学生琴房各一栋,琴房总数达219间(拥有波士顿大三角钢琴2台,KAWAI三角钢琴12台,YAMAHA、KAWAI等钢琴180台);高标准音乐厅使用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能容纳观众1000人;全新的教学观摩厅能容纳200余人;8间高规格的舞蹈排练厅;2间合唱指挥室;12间多媒体课室;2间数码钢琴课室、1间电子琴课室;3间计算机机房等。此外,还设有高配置的电脑音乐制作室和录音棚各一间。
音乐学院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一流、师资队伍雄厚。目前已是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同类院校中规模大、层次高、声誉好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同时,音乐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等院校开设了本科“2+2”留学项目,为有志到国外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留学途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