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2008-1-19 17:16:27 【字体:小 大】

传播学院
一、学院及专业简介
传播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学院设有教育技术系、广播影视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设有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编导、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和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传播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四个硕士授权点,拥有教育技术学实验教学中心,有多媒体软件制作、数字图像处理、光学投影、音视频技术、摄影摄像与编辑、卫星与闭路电视等实验室,实验设备价值近千万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山东培训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和山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附设在该院。
教育技术系、广播影视系及电子信息技术系以教学为主,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以科研和科技开发为主,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山东培训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山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负责全省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和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以及中小学信息技术必修课专业课教师的培训等。
传播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22人,中级职称30人。已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38人,另有国内外兼职、客座教授10余人。学院的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授权点是在建院前的1990年由国家学位办批准,于1991年开始招生,是全国最早招收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的单位之一,广播电视艺术学、传播学硕士点是省内该学科唯一硕士授权点。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402人,在校硕士研究生150人,教育硕士61人。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动画艺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掌握影视动画创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影视动画编导设计、影视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制作的基本能力,能够独立策划、设计、制作动画作品,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探索创新、积极进取的专业素质,具有良好的公关意识与活动能力,具有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的动画创作人才。本专业(方向)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弹性学制为三至六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主干学科为艺术学、新闻传播学。主要课程有色彩写生、素描、中外艺术史、艺术学概论、色彩构成、中外电影史、动画艺术概论、Flash动画、速写、线描艺术、视听语言导演、漫画、原画动画基础、计算机三维动画、动画造型设计、摄像艺术、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脚本创作、中外动画作品分析、影视动画创作等。
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计划招收山东考生艺术文20人、艺术理30人。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报考条件,且热爱数字艺术事业,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品行端正,身体健康、非色盲、色弱,均可报考本专业。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 邮编:250014
咨询电话:0531-86180245(招生办),86180283(传播学院)
网    址:http://www.sdnu.edu.cn/http://www.cbxy.sdnu.edu.cn/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