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2008-1-19 17:14:23 【字体:小 大】

美术学院
一、学院及专业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山东省美术学科教学规模与层次最完整、研究人才最集中的单位,是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的艺术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单位,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多名在艺术理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研究方面成就突出的省级学科带头人。承担国家、教育部及山东省多项艺术研究、美术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有艺术学、美术学、设计艺术、教育硕士(美术)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下设美术学系、艺术设计系、影像传媒艺术系(筹)三个本科教学单位,2007年分美术学、艺术设计、摄影三个本科专业招生。
美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美术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美术教育、美术创作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胜任普通学校、社会文化、艺术、出版等单位中与美术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基础课程:艺术学概论、中外美术史、中西艺术比较、素描、速写、色彩、中国画基础、工艺设计及艺术实践、教育实习等专业实践课程。
主要选修课程:中国画、油画、综合绘画、版画、平面设计、电脑设计、室内设计、摄影、美术理论等。
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艺术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艺术设计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了解设计领域的最新发展,掌握现代设计技术手段,胜任普通学校、社会文化、艺术、出版等单位中与设计艺术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基础课程:设计学概论、设计史、中西艺术比较、设计基础、书籍装帧、CI设计、招贴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计、设计实践等专业实践课程。
主要选修课程:平面设计、环境设计、影像传媒设计、彩墨画、壁画、版画等。
摄影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独立从事摄影艺术创作,图片新闻采访、编辑,商业广告摄影、影像设计与制作,胜任社会文化、出版单位多媒体影像产品设计、制作,普通学校摄影教学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基础课程:世界摄影史、中西艺术比较、绘画基础、设计基础、摄影技术基础、黑白摄影、摄影器材、摄影创作、新闻广告摄影实践等。
主要选修课程:风光摄影、广告摄影、人像摄影、电影画面造型基础、影视短篇创作、广告学概论等。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  邮编:250014
咨询电话:0531-86180245(招生办),86182188(美术学院)
网    址:http://www.sdnu.edu.cn/http://www.msxy.sdnu.edu.c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