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西北大学 2008-12-21 8:40:11 【字体:小 大】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前身是在时任校长、著名学者张岂之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西北大学美育教研室,初创于1985年,是西北地区综合大学中较早建立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成立之初,主要承担全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及公共选修课与公共美育课的教学任务。1994年建系,开始对外招收美术类本、专科生。1999年被批准为美术学硕士学位点。2006年成立艺术学院。其美术专业广泛吸收周秦汉唐艺术和陕西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底蕴,充分发挥西北大学综合人文社会科学优势,经过十数年的艰苦努力和辛勤耕耘,已形成了以美术类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为骨干,理论和实践并重,适应国家尤其是西部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为特点的完整的教学体系。

目前,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学科梯队合理,教师业务素质良好。具有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广告设计和动画、新媒体艺术、艺术品鉴赏与修复等本科专业方向以及中国书画创作与理论研究、装潢设计与理论研究、视觉传达、商业绘画、装饰艺术、广告设计、视听语言、传统绘画与动画造型等8个美术学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900余人。近年来学院办学条件不断优化,教学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形成了理论与实践并重、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互补的学科结构。已为国家建设、特别是西部建设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艺术人才,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艺术设计专业:本专业下设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广告设计、艺术品鉴赏与修复等专业方向。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装潢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的应用及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强适应能力的德才兼备的专门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展示设计、招贴设计、CI设计、书籍设计、建筑园林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管理、装饰雕塑、壁画漆画设计、综合材料绘画等。

动画专业: 本专业下设动画、新媒体艺术2个专业方向。主要侧重于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等方面工作的专门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中外电影史、非线性编辑、影视片头制作、美术场景设计、动画速写与慢写、动画造型、动画技法、电脑三维动画制作、数码图形基础。

美术学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艺术研究机构、美术博物馆、文物部门、文化与艺术品经营单位、新闻出版单位、艺术院校等单位从事艺术研究、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物管理与保护、工艺美术基础、中国工笔画、写意画技法、书法、壁画、民间美术、书画鉴赏与鉴定、玉器鉴赏与鉴定、铜器鉴赏与鉴定。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