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西北大学 2008-12-21 8:40:49 【字体:小 大】

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是西部地区新闻传播教育的开拓者,现已全部拥有国家一级学科新闻传播学下设的新闻学和传播学两个硕士授权点,其中新闻学为西北地区最早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该院前身为始建于1984年10月的新闻学专业,1994年3月成立新闻传播学系。为了适应新世纪对新闻传播专门人才的需要,2001年10月成立新闻传播学院,下设新闻学系、广告学系和传播学系。目前学院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专业,设有广告研究所、新闻传播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验设施齐全,有广播电视演播室、图书资料室、摄影实验室、微机房、形体训练室等,为学院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可靠的设施保证。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队伍优化,生源充足,学生素质高。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9人,其中专(兼)职教授21人,副教授20人,讲师18人,在校本科生710余人,硕士研究生160人。新闻传播学院是我国西部地区新闻传播学科教育和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新闻、广告、编辑出版等专门人才,这些优秀毕业生活跃在中央及各省(市)的新闻、出版、广告、宣传和教学科研等单位:有的在新华社当记者;有的在中央电视台任编辑;有的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社、出版社从事编、采、播等工作;有的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报道工作;有的在广告公司从事管理策划工作;有的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有的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闻学专业:本专业培养和造就掌握国家政策法规、通晓网络技术,具有较为宽广的人文学科及自然科学的一般知识和坚实的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新闻、出版、宣传、教学、科研机构的记者、编辑、教师及高级管理工作的新型新闻传播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理论、传播学、中国新闻史、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等。

广告学专业:本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掌握国家政策法规,具备广告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创意策划、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制作以及公共关系等实际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概论、现代广告经营与管理、中外广告史、电脑辅助广告设计、实用美术与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摄影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专业为广播电视等电子传媒及其他影视部门培养从事新闻播音、专题播音、节目主持以及有关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新闻、电子媒体写作、传播学、现代汉语、电子媒体概论、广播电视作品分析、新闻学概论、播音与发声基础训练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