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7 【字体:小 大】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是一所中央与安徽省共建,以安徽省管理为主的高等本科师范院校,其前身是1974年建立的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分校。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现名,隶属原煤炭工业部。198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一次性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经过30余年建设,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文、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省内同类院校领先,国内同类院校有较高知名度的省属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
  学院坐落在集旅游、商贸、能源、工业为一体的新型城市——淮北市,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50.8万平方米。校园依山而建,芳草茵茵,花木扶疏,景色怡人,优美的校园环境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被安徽省建设厅首批授予 "安徽省园林式单位"称号。 
  学院现有15个系部,1所独立学院,17个研究所(中心),40个本科专业,1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3个省级教改示范专业,1个省级教改扶持专业,8门省级重点课程,6门省级精品课程,3个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5000多人,硕士研究生217人。近期发展规模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0000人,硕士研究生1000人。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近几年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达到97.8%,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在安徽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教学科研人员近90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00余人;博士、硕士近500人。设有“皖江学者”讲席教授岗位2个,有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7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1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39人。全国优秀教师1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0人。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五年来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5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0多篇,其中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228篇。目前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其中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0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91项,近三年科研经费共3000余万元。学院积极发展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澳大利亚拉托贝大学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主办有《淮北煤师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古籍研究》等学术刊物。 
  学院新建一座多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内有藏书127万册,中外文期刊5300余种、电子期刊8660种。设有电子阅览室,具有先进的微机检索系统和管理手段。拥有一批先进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设备总值8000多万元。已建成与国际互联的校园计算机网络,与世界众多的高等学校和其它行业进行信息交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代测试中心等30多个具有较高水平的实验室。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实验设备,使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宽基础、有专长、高素质、善创新"的特色,以"朴实、安心、能干"的特点,倍受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科学治校,民主管理,精心育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社会公认: 2000年以来,学院先后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普通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普通高等学校"等称号。在2004年公布的619所中国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院名列172位,在全国师范院校中排第22位,全省高校排第5位。 
  学院以其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令人瞩目的成果享誉社会。迈进新世纪的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确定了"以人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出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地方和全国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早日建成一所多科类、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而奋斗。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