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体育学院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简介
来源:天水师范学院 2008-1-12 17:12:50 【字体:小 大】

天水师范学院始建于1959年,属甘肃省高等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天水市,这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素有“陇上江南”之称。天水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人杰地灵,天水师范学院更是这一宝地上的明珠。
学校占地面积958亩,校舍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3.47亿元,教学仪器设备值达5990万元,学校图书馆藏书126万余册,中外文期刊4500余种。校园环境幽雅,被评为“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园林化单位”。教学设备一流,已建成现代化电子图书管理平台、千兆校园宽带网和多媒体教学系统,学习条件优越,公寓化宿舍管理为学生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高,现有教职工850人,专任教师628人:教授、副教授18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256人;学校聘请外籍教师8人,兼职教授50人。2007年全日制在校生11596人。
学校设有12个二级学院,5个校级研究所,18个二级学院属研究所,1个省级重点学科,15个校级重点学科,7门省级精品课程。五个学科22个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权资格。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文、理、法、工、教育、历史、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综合发展和以本科教育为主的人才培养格局。
2008年,学校面向全国23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生3880名、民族本科预科生100名。师范类专业将逐步实施免学费教育,非师范专业实行奖学金制度,家庭困难学生还将获得国家奖学金资助、困难补助(或贷款、减免 )。
天水师范学院是人才成长的摇篮,是广大莘莘学子实现梦想、放飞希望的乐园。
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3个系,体育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管理中心、场馆管理中心,有球类、田径、体操武术、基础理论、公共体育5个教研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4人,兼职教授9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5人。近年来科研成果突出,承担完成省、市(厅)级科研课题8项;发表论文320余篇;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社科成果奖及科技进步奖9项,《西北武术文化历史与开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运动训练与专业竞赛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女子篮球队获2003年甘肃省CUBA大学生联赛第一名,代表甘肃参加西北赛区的比赛获得第五名;2004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有两名队员入选甘肃省大学生代表队并取得好成绩;2005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3枚银牌;2007年男子篮球队参加在珠海举行的贺龙杯CBO中国业余篮球赛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场地设施完善。场馆面积六万多平方米,训练馆七个,学生活动场地居西北先进行列。
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掌握竞技训练、竞赛和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学校体育活动、开展运动训练和竞赛指导、健康体育指导、保安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员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训练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事宜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采取文化课和体育专项测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课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学校组织考试;体育专项测试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单独招收100名。
二、招生方向
自行车、田径、重竞技(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垒球、曲棍球、羽毛球、射击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