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校庆65周年公告

来源:2exam.com 2014-9-29 17:36:53

海南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公告
   光阴荏苒,盛世相约。2014年11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65周年庆典。我们在与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共祝华诞的同时,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届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1949年秋,“国立海南师范学院”在琼台书院内正式创建。1952年学校调整更名为海南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重新招收本科,1986年恢复海南师范学院建制,1999年与海南教育学院合并……虽几度更名调整、步履维艰,可一代代海师人砥砺奋发,锐意进取。步入新世纪后,与新中国同龄的海南师范大学实现了数次飞跃: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2009年被海南省政府将列为省重点大学进行建设;2013年7月19日,学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态学四个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圆了几代人的“申博梦”。

  六十五载革故鼎新,意气风发。65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海南,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树校”的办学理念,如今已发展成为海南省教师教育中心,重要的高级应用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和海南教育文化对外交流基地。学校现有龙昆南、桂林洋、灵山3个校区,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设有18个学院,30个科研机构。现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点,53个本科专业,各类学生2万多人。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教育部特色专业3个,并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4个。学校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培育团队,10个省级教学团队,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78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3人,博士367人,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及省级各类专家150人。65年来,学校已向国家输送了14万余栋梁之才,海南省80%以上的中学教师,90%的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和教学骨干均出自海师,其中还涌现出了以郭力华老师、张九精同学为代表的感动时代的优秀人物。学校因此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

  六十五载风雨兼程,再谱华章。65年来, 海南师范大学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应运而生,伴随着祖国的改革开放而发扬蹈厉,如今又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追求卓越的“海师梦”。学校确立了“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服务定位,充分发挥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的人缘地缘优势,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五大洲58个国家、1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与境外35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姐妹学校关系,与9所大学合作培养人才。2009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将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落户海师;2013年,学校又经教育部批准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著华章。值此喜迎65周年校庆之际,海南师范大学将迈开更加坚实的步伐,继续秉持“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紧紧围绕“人才、质量、内涵、特色、文化、开放”六个关键,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省重点大学,为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5周年校庆是海南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迈向新征途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是学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我们真诚期待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宾朋支持校庆筹备工作,并在椰风海韵中的深秋时节光临庆典。

  执子之手,共襄盛举;相聚海师,再报春晖。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海南师范大学校庆筹备委员会

                                               2014年9月28日

  欢迎垂询:海南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电话:0898-65883389 传真:0898-65883035

  海南师范大学校友办公室 电话:0898-65813101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