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举行

来源:2exam.com 2012-10-26 18:02:34

江苏师范大学在该校体育馆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国务委员刘延东、省委书记罗志军等领导发来贺信,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等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等五百多人出席了大会。

  参加庆祝大会的嘉宾走进会场,富有徐州地方特色的汉乐声扑面而来,这是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根据徐州出土的汉乐乐谱以及其他文献改编而来的,学生们身穿汉服、佩戴汉饰,跪坐在地板上演奏,引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当天的大会:“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为提速军队转业干部文化水平,1952年我省在无锡市创办了苏南军区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1957年成立江苏师范专科学校,根据国家高等教育战略调整1958年北迁至徐州,从师范专科到具有硕士授予权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走过不平凡的“一甲子”,校长任平说:“我们六十年里培养了十余万名杰出的教师,培养了包括长江学者、江苏特聘教授在内的一大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获得省优势工程建设项目四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九个,位居全省高校的前列。”

  任平校长透露,该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通过教育部验收,今后学校将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祝贺的同时,也勉励广大师生要肩负起建设教育强省使命和责任,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创造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加快苏北振兴推动区域发展中,省委省政府对江苏师范大学寄予厚望。希望以建校六十周年为起点,深入贯彻和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中长期发展纲要,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孙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