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

来源:广西新闻网桂林 2012-10-16 9:37:47
 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15日讯(记者韩定宏 通讯员张婷婷 蒋菲)八十年峥嵘岁月,八十年砥砺奋进。10月12日,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庆纪念日当天,该校8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枬、唐仁郭、覃卫国、丁静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校副厅级调研员、校庆办主任刘健斌主持。16家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的20余位记者应邀出席。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建校80年来的主要办学成就。他从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空间、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水平、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全方位介绍广西师大80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就。
  
  唐仁郭说:“我校80周年校庆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关怀,今年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亲切看望慰问我校师生,并就推动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发展等进行考察调研。对于广西师范大学的80周年校庆,刘延东表示热烈祝贺。并赞扬学校为我国的师范教育,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副校长覃卫国详细介绍校庆主要活动的安排情况。广西师大8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以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为主线,以凝炼传承师大校训精神为依托,以丰富多彩的学术、文体活动为载体,重点突出校史、校友、校貌三位一体,坚持热烈、节俭、传承、创新的原则,突出“文化校庆”和“绿色校庆”的理念。使80周年校庆成为高层次学术交流会、高水平教育研讨会、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展示会、校地校企合作洽谈会、校友情融母校的团圆会、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的盛会。
  
  80周年校庆将开展何种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将突出何种特色和亮点?这些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覃卫国在会上通报校庆期间具体的活动安排:10月至11月,将举办百场校友报告会,邀请100名左右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回母校作报告;11月30日至12月2日,将连续三天分别在三个校区进行文艺汇演,集中体现广西师大学子的文艺水平与艺术修养;11月30日,将举办三场学术活动:高校与社会:高端人才培养的责任与途径的论坛、院士学术报告会和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论坛;12月1日,将举办两场学术活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合作研讨会和名师名校长高峰论坛;12月2日上午,将举办庆典大会,同时邀请嘉宾和师生代表参加午餐会。
  
  对于学校这些年的跨越式发展,记者们颇感兴趣,在发布会现场踊跃提问。在场的校领导回答新闻媒体就“校庆对于学校的意义”、“学校将怎样体现80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校园文化”、“师生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参与到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等话题的提问。随后,多家媒体还就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友联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提问,校领导都给予详细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枬给校庆志愿者授旗,标志着校庆庆典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发布会前后,媒体记者还分别就有关问题深入采访学校的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考察参观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师教育成就展、“人文强桂”展、越南学校纪念馆和雁山新校区,加深对广西师大80年辉煌历史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广西师大的发展成就。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创办于1932年,原名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曾六次更名,八次迁址,四度调整。建校80年来,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学校办学规模持续扩大,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8539人,博士生87人,各类硕士研究生(不含研究生班学员)5286人,各类长短期留学生1200多人,函授、进修生等10000余人。建校80年来,学校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20余万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广西70%以上的高中特级教师,80%以上的示范性高中校长,60%以上的各市县教育局局长都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友。学校现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