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山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流程安排

来源:爱考网 [2018-4-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考试信息】2018山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起开始报名啦!
报考网站: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或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xysp.sdzk.cn)。
网上报考和缴费时间:2018年4月18日——4月27日,每天9:00——17:00。
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目前仅支持IE浏览器,请使用IE浏览器(IE8/IE9/IE10/IE11/Edge)进行登陆。
一、网上报名
1、选择报考科目:考生登录系统后,点击屏幕上方的‘网上报名’链接,进入如图所示界面:

在此页面中需填写联系方式、勾选对应的报考科目。(2016级学生:如报考‘外语’科目,请在下面选择语种属性,如报考‘信息技术’科目,选择网络技术应用。)
二、网上缴费
1、点击屏幕上方的‘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入如图所示的界面:

显示此考生已成功报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并且缴费成功;外语尚未发起缴费,点击‘网上缴纳报考费’按钮后,将针对外语科目进行缴费,此时系统会有两次报考科目确认提示,如图所示,点击任何一次‘取消’按钮,都会终止当前操作,并可以在‘网上报名’栏目中修改报考科目。如点击两遍‘确认’按钮后,系统会跳转到省财政厅支付系统,此后只有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显示缴费成功后才能继续追加报考科目。

2、网上缴费平台操作步骤
(1)从网上报名系统跳转至山东省财政厅支付系统

每个银行选项前面都有一个单选按钮,可以选中的按钮为可用银行,不可以选中的按钮为不可用银行(当地财政未在该银行开户),考生可以在此页面查看后再去相应银行办理借记卡。
(2)选择银行,点击“确认付款”,然后从“山东省财政厅支付系统”跳转至“银行缴费系统”。

此页面为银行系统缴费页面,请按银行的提示进行信息的输入。如有疑问,请致电银行客服。
(3)银行缴费成功后,请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入网上报名系统,然后点击“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行查看。

(4)若网上银行提示扣款成功或通过交易记录和账户余额查到已扣款,但网上报名系统没有显示缴费成功,一定不要再次缴费,务必等第二天下午再次登入网上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结果。考生在登入系统报名缴费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请仔细阅读以上操作说明或致电各县区招办值班电话。
3、注意事项:
(1)省财政厅支付系统不支持微信、支付宝、手机缴费。
(2)每次进入缴费页面后,请妥善保存长度为14位的缴费订单号(图中红框中内容)。

(3)进入缴费页面后,如果出现“错误代码”的提示,请关闭当前页面、清理浏览器缓存记录、重启浏览器再进行缴费。
(4)单击‘网上缴纳报考费’按钮后无反应,无法跳转至支付页面(无反应),可尝试关闭浏览器自带的阻止弹出窗口功能和关闭安全卫士、电脑管家和杀毒软件等程序。
三、修改报考科目
报考成功后,点击‘修改报考科目’按钮,可以修改报考科目。
发起缴费操作后,系统中尚未提示缴费成功的,不能修改和追加报考科目(系统会根据当前所属状态,自动判断并显示‘修改’和‘追加’按钮,不显示时即不能操作)。具体如图所示:

图中显示:(1)此考生已成功报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并且缴费成功,缴费成功的科目不能进行修改,报考费也不能退还;
(2)外语目前尚未发起缴费,可以进行修改。点击‘修改报考科目’按钮后,进入科目修改页面,已成功缴费的科目不再显示。

(3)外语或信息技术科目已成功缴费后,如发现外语语种或信息技术模块选错的考生,可在报名缴费期间,联系学校管理员修改外语语种或信息技术模块。
四、追加报考科目
缴费成功后,如果考生发现漏报科目,在报名缴费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网上报名’打开如图所示页面,点击‘追加报考科目’按钮,进行科目选择。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