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内蒙古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内蒙古学业水平考试人数147558人

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8-6-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本网讯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天开考,共开考物理、化学、思想政治3个科目,考试对象主要为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全区报考人数147558人,总计报考436993科次;共设置178个考点、4959个考场。考试时间为6月21日,历时一天。
  考试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对考前培训、考点考场布置、试卷保密室管理、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监控及作弊防空系统等所有设施设备检查等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与此同时,自治区先后组织相应培训会议,分别对各盟市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领导及相关考务负责人,对各盟市及旗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的信息技术人员和各考点信息技术人员、系统管理员,对自治区派出巡视人员进行了考试业务培训,并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各旗县(市、区)考区及考点编制了考务工作手册,组织了考务培训会等。通过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的考试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所有涉考工作人员熟悉考试业务规定及流程,努力提高各地区、各考点组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各地区、各考点必须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区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区教育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各地招生考试委员会的作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切实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及时发布了相关考试资讯,提醒广大考生知晓熟悉有关考前和考试注意事项;昨天下午,接收到有关情况反映后,急考生所急,以考生为本,为少数因突发疾病、未成功完成缴费报名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及时采取单独安排考场、办理相关手续等应急措施,积极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确保考生按时顺利参加考试。
  为规范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本次考试中,自治区继续向每个考点派出一名巡视员,驻点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巡视督查。从自治区视频监控系统巡查、考试值班组了解掌握、综合考务管理系统汇总及自治区巡视员汇报反馈的情况看,经过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及各考点的共同努力,经过各地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考试进展平稳有序。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据统计,今天全天考试共有缺考考生1658人,违规考生4人。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对违规考生信息进行公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