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试题答案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2电气工程专业考研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8 12:52:31

2011年的真题,说实话真心不难,而看到2012年的试题时,心里落差还是挺大的,感觉真的希望不大,现在尽力给大家做一下回忆,希望看到本贴的并且也参加过初试的同学也帮着尽力回忆一下,题号按自己回忆来写的。
第一道大题是20个判断题,其中:
1判断线路多长时,始末端的电压再度重合;
2风能,太阳能是不是要优先并网;.
....考的内容很杂,真心有点记不清楚了。
第二道大题是10个填空题吧好像,考的还是很细的,记得其中:
1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时,对于10KV的网络,短路电流是多少?
2计算潮流分布是的计算机软件是什么?
3控制变量什么的好像有个?
4有功功率负荷最优分布的目的什么?
.....好像不太难,记不太清楚了。
第三道大题是简答题:
1自然分布与最优分布的区别与联系,记不清楚了,反正是二者的关系好像?
2各类电厂的最优组合?
3无功功率的最优分布?
第四道大题是4个计算题:
1简单电力系统的潮流计算,但跟以前不同的是,末端空载,已知始端电压求末端电压的吧好像,结论肯定是末端电压高于始端。
2潮流分布的计算机算法。大家看过以往的真题,好像都是2个节点的,算起来矩阵顶多也是4*4的,而今年考得是3节点的,两个PQ,一个PV,好像是牛顿拉夫逊法,让求的结果也不难,跟以前的差不多,好像是4问吧,就是计算量太大,大家一定要熟悉牛顿拉夫逊法的各种公式的推导;
3频率的二次调整。这个题是习题指导那本书上的原题,当时看到书后没有答案,自己就没有在算,感觉不会考这么难得题,结果还是考到了啊,心里当时那个伤啊,大家翻翻看吧。
4电力系统的电压调整。这个问题出的也很好,不是像2011年的那个题,直接让算加入变压器后的电压调整,而是让自己先算出一个结果来,然后判断有没有必要加入电容器,如果有需要好像还得在计算一下什么的。
记得也就这些了,真的有点想不起来了啊,专硕今年题考的很细,跟实际联系的也很紧,今年的题的难度相对来说比11年要难很多,我是这么认为的,题问的形式变化了,并不是往年那样很常规的算了

华北电力大学2012电气工程专业考研真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