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4年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考研复试信息

来源:3773.考研 2014-3-21 19:43:35

2014年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考研复试信息        我所2014级硕士研究生(含科硕和专硕)招生复试工作,在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复旦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参考本所学科专业特点,特制定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科目
       1、中文口试:10—15分钟(适用所有考生)
       2、英文口试:3—5分钟(适用所有考生)
       3、中文笔试:《教育学基础知识》,(针对从其他院系调剂到我所的考生,参加过今年教育类初试的学生免试)1.5小时
       4、英文笔试:《教育类英文报刊短文翻译》(适用所有考生)1.5小时
       二、复试操作规程
       1、复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考生中文面试和英文面试的顺序依抽签结果为据。
       3、中文口试专家组由5名以上教师组成,每位教师独立评分,考生成绩取均值。
       4、英文口试专家组由2名教师组成,每位教师独立评分,考生成绩取均值。
       5、复试评分:中文口试100分,中文笔试100分,英文口试30分,英文笔试70分。各项合计得分为复试成绩。
       6、总成绩排序原则:
       (1)科硕生和专硕生分别排序;
       (2)报考本所初试的考生按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排序;
       (3)从其他院系调剂到我所的考生,按照复试成绩排序。
       (4)最终按成绩择优录取。
       7、拟录取名单经本所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获得批准后通知考生本人。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2014年3月26上午8:30中文笔试英文笔试
       下午1:30中文口试英文口试
       2、复试地点:复旦大学旦苑420高教所资料室
       注:复试时院系将对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需查验的考生材料
       1.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3.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注意: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由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栏目进行申请和下载打印。若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申请和打印,须提供教育部指定认证代理机构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指定认证代理机构名单公布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栏目)。凡于境外获得的文凭、学位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其他未尽事宜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公布的相关文件为准。
       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4年3月19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