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2017考研 - MPAcc - 正文

2014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复试通知

来源:3773.考研 2014-3-20 12:09:02

一、复试分数线

       管理类联考总分不低于200分,英语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复试名单见附件1。

       1.如有疑问,请考生咨询相关老师,电话:(010)68918022/8488

       2.请过线考生保持手机开通状态,以便在需要时我们和您及时取得联系。

       二、管理模式

       复试、录取工作实行学校、学院二级管理模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校复试办法,确定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设立复试巡查小组;各学院负责制定本学院的具体复试办法。复试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下进行,领导小组至少由3人组成,学院主管MBA工作的负责人任组长。

       三、复试安排

       1.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复试内容与时间:复试将在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20140312124357366948.png

       面试按照面试房间门口张榜名单为序,请同学们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先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面试。

       专业知识包括财务管理与审计,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复试权重是指考生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比重。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

       英语听力50分,口语测试50分,共占复试成绩的20%;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笔试,总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20%;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6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3)×50%

       拟录取考生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4.政治笔试考查范围及题型: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详见附件2

       闭卷考试,满分30分,均为问答题。

       5.专业知识笔试范围及题型

       A、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证券估价,风险与收益,长期投资决策,资本成本与资本结构,长期筹资方式。可参考《财务管理学》教材,肖淑芳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年

       B、审计: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审计独立性,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审计风险,审计意见,可参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教材,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

       闭卷考试,满分70分,题型为计算与问答题。

       四、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考生资格审查通过后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的材料包括:

       ①《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登记表》(由考生自行从学校研究生网上下载)

       ②准考证;

       ③《复试通知书》(在学院网站下载);

       ④身份证(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

       ⑤学历证书(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

       ⑥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学院的公章无效)。

       五、体检与录取

       1.体检工作在入学报到时统一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有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直接对考生的考核情况,具体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申请材料提交不全或提供虚假信息者;

       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④复试政治理论或专业课测试不及格者。

       六、调剂

       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下达后办理向校外调剂手续。

       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4年3月11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