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6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6-3-21 0:50:51

为切实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依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华水政〔2014〕48号)文件精神,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到我校研究生处主页《2016调剂信息专栏》中下载《2016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2016年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体检表》在校医院领取,打印后按项填写、粘贴照片,报到时提交、签字确认。未按时提交上述表格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

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须于2016年3月18日上午10:00-11:30到资源与环境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3204)报到;考生须持有本人二代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审查(往届毕业生需提交网上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进行在线验证,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提交政审表(须自行到所在单位开具并盖章),领取复试须知(含:笔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现场填报导师,导师个人信息请查看我院主页(http://www5.ncwu.edu.cn/zihuan/contents/3352/34987.html)。

三、复试安排

  1)2016年3月18日上午8:30,参加复试考生到花园校区校医院体检(需空腹,体检时间根据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体检考生需准备两张一寸照片)。

  2) 2016年3月18日下午13:30~15:30专业课笔试(地点:花园校区3406)。

  3)2016年3月18日下午16:00~18:00和18:30~20:30,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考试。

  4)2016年3月19日上午8:30举行面试,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三楼会议室(3313室)。面试次序以现场张贴为准。

  5)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10分。每个考生的口语及听力测试时间为5分钟。试题结构为二部分:A、自我介绍,不少于100个单词;B、测试人员与考生的英语对话交流。专业面试90分,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总成绩按照下列方法计算: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2)×40%。

  四、录取原则

  学院复试小组根据总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参加体检以及体检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

  3、单科复试成绩(含加试)不合格;

  4、复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或作弊事实的考生。

  五、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闫庆峰
 10
 杨孟豪
 
2
 郭林芳
 11
 张丽娅
 
3
 孙 豫
 12
 满 洲
 
4
 刘 涛
 13
 赵喜鹏
 
5
 崔孝飞
 14
 秦东远
 
6
 吴家琦
 15
 陈子韶
 
7
 黄 佳
 16
 徐 凡
 
8
 刘 彬
 17
 商震霖
 
9
 王慧娟
 /
 /
 

  六、复试及加试参考书目

学院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 试 科 目 名 称
 加试科目
 参考书目
 
002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1400 土木工程
 基础工程学
 岩石力学
 地基处理
 《基础工程》(第4版),赵明华,李镜培,王晓谋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0-09-01

《岩石力学》(第3版),徐志英编.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3-08-01

《地基处理》,叶观宝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9-06-01
 
081802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普通地质学
 构造地质学
 水文地质学
 《普通地质学》(第3版),舒良树著. 地质出版社,2010-09.

《构造地质学简明教程》,郭颖著,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1995-10.

《水文地质学》,陈南祥著,水利水电出版社,2008-03.
 
081803 地质工程
 
085217地质工程(专业学位)
 
090707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自然资源学
 水土保持学
 生态学
 《水土保持学》,余新晓。中国林业出版社,2013-02-01

《自然资源学原理》(第2版)蔡运龙著,科学出版社,2007-08-01

《生态学》第四版,李振基著,科学出版社, 2014-08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