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北京考研 - 正文

2015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下达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5-5-15 21:17:20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5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京教计〔2015〕14号

有关市属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O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发〔2015〕2号),按照《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关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经研究,确定2015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11762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计划806人,硕士生招生计划10956人。现将2015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下达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事业计划在学校发展中的龙头和引领作用,通过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整,推进内涵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凝练学科方向,调整学科结构,突出学校特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贡献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市属高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二、巩固 “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建设成果,推进“研究生创新活动计划”和“优博评促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效率,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机制,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三、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各校要统筹考虑研究生、普通高等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协调发展,不断改善研究生培养所需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条件,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四、认真落实各类专项招生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入才”研究生招生计划、“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高校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均在招生规模内单列。请有关高校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招生计划。
    五、各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要认真遵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的政策和规定,坚决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如需调整计划,须经我委与北京教育考试院协商批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招生计划。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5年5月7日

 
 
  附件下载:
 1、2015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汇总表 
 2、2015年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表 
 3、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汇总表 
 4、2015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高校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汇总表 
 5、2015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汇总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