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0贵州师范大学853舞蹈作品分析考研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全日制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入学考试大纲
﹙科目:舞蹈作品分析﹚
 
招生专业:舞蹈
考试科目:《舞蹈作品分析》
考试代码:853
考试总分:150分
考试时间:180分钟
一、考试目的与要求
《舞蹈作品赏析》是贵州师范大学艺术硕士(舞蹈)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之一。主要考察考生对古今中外舞蹈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每个历史阶段所具有代表性舞蹈作品欣赏与分析的掌握程度。要求考生对《舞蹈作品分析》的基础知识、基本内容有全面了解,并能合理运用舞蹈知识理论和方法解决有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 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一﹚试卷成绩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  分钟。
﹙二﹚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题型:作品分析。
(四)题量:两部中国剧目,一部外国剧目。选作其中两部。
三、 考试的基本内容
1. 舞蹈艺术的基本理论        
2. 古典舞欣赏的基本方法
3.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起源与种类
4.芭蕾舞的审美标准  
5.现代舞的审美标准
6.舞蹈作品的鉴赏与评论
四、参考书目
1.金秋:《舞蹈欣赏》,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2月第2版。
2.刘青弋:《中国舞蹈作品赏析》,上海音乐出版社,2004年9月第1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