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2017考研 - 历年真题答案 - 考研英语 - 正文

2011年考研英语一真题总体难度分析

来源:2exam.com 2012-11-30 11:17:57

 2011年考研英语已经结束,总体难度较之2010年有所下降。就各部分来说,第一部分完形填空难度与2010年持平,但是对文意的考查有所加强。阅读理解A部分相比去年来说,文章和题目的难度都是有所降低的;B部分则是以排序题的形式出现;C部分翻译不单单是考查我们分析理解长难句,也更侧重测试考生联系上下文去进行翻译;最后一部分大作文选取的是环境这一话题,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相比于2010年的火锅来说,难度明显降低;小作文选取的是推荐信。

  第一部分:完形填空文章是取自2009年3月25日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美国人》),原文标题为"How Humor Makes You Friendlier, Sexier"(幽默如何使你更加有人缘且性感),作者为Steve Ayan.文章探讨的是笑声的作用与情感和肌肉反应之间的相互关系。除了延续以往对固定搭配和词汇的考查,更侧重于对文章意思的理解。这也就意味着进一步向阅读靠拢,侧重对文章整体意思和逻辑的把握。所以也就要求考生在做题时要具备一种全局观。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A部分Text 1文章取自Commentary (评论)2007年9月版,原文标题为Selling Classical Music,作者为Terry Teachout.文章分析的是一个交响乐团所面临的困境,以及作者给出的原因和解决途径。难度一般。

  Text 2文章取自Business Week (商业周刊)2009年11月5日,原文标题为Top Managers Are Quitting, Without a New Job(顶级经理人在离职,新工作还没着落),作者为Jena McGregor.文章讲述的是和经济相关的内容,随着金融危机的缓和,工作机会渐增,许多高级经理人在没有找到下家时,就先辞职,也就是现在所谓的"裸辞".针对这一现象,文章分析了这种"裸辞"的利弊和产生的原因。难度一般。

  Text 3文章取自The McKinsey Quarterly(麦肯锡季刊),原文标题为:Beyond Paid Media: Marketing's New Vocabulary.分析的是大众媒体最新的变化,由于涉及一些专业词汇,所以难度为较难。

  Text 4文章取自News Week(新闻周刊)2010年9月7日,原文标题为Not On Board With Baby (孩子不能登机登船),作者为Jennie Yabroff.文章讨论的是美国的社会文化——是否要孩子。文章关键在于对作者观点态度的把握。

  四篇文章题材主要涉及经济和文化,题型分布相对较平均,例证题、词汇题和态度题都有相应的分布,较之去年难度降低。

  B部分文章取自Economist(经济学人)2010年2月25日。选的是大纲中第二种备选题型:排序题。这种题型是第一次在考试中出现。总体来看,难度与以前持平。

  C部分文章取自Fifty self-help classics一书的CHAPTER 1 James Allen,出题者在原文基础上稍作了改写。翻译中会涉及一些富有哲理性的话语,还有一些单词的翻译则是要根据上下文的语境来进行意译。这都是需要考生加以注意的。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