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2016首都师范大学774教育基础综合真题分析

来源:2exam.com 2015-12-27 18:36:11

2016年首都师范大学774教育基础综合真题分析(勤思
 

  2016年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大幕,不管成败,我们都认认真真的对待过自己的梦想,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对于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 这里勤思考研教育学辅导部大家带来了2016年首都师范大学774教育基础综合的一手战报。

  一、题型分析

  从首师大的历年的真题来看,题型还是分为四类:一、名词解释,二、简答题,三、论述题,四、材料分析题。14年真题名词解释考了8道, 15年的名词解释出了7道题,16年真题名词解释又改为8道。每小题10分,共8题,总分80分)可以看出,基础知识的扎实度对考试成绩有非常大的作用。

  简单的汇总起来就是名词解释(8*10)、简答题(4*20)、论述题(3*35)、材料分析题(1*35)

  二、考试内容

  从今年题目总体难度上看是中等难度,依然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但是今年在基础的同时难免灵活和细化了,要求考生更细心的看懂每个知识的细点,全面的理解各大概念的知识点。

  相比较15年的课程、教学相关的名词解释,16年的名词解释教育制度、教育目的重点突出。并且今年也有所延伸,即教学模式的知识点。教育目的一直都是考试的重点,教学方法也有所涉及。在简答题和论述题中,16年着重考察了教育思想以及代表人物的理论观点。从个别题目看,教心,中教史考察知识点详细,重难点知识突出,建议各位同学复习教育学的时候本着全书都是重点的心态复习,其中的知识点在勤思讲义上也是有体现的。而对于首师大的考生而言,教育研究方法也是考察的重点。根据教育观察具体化的要求写详细的观察提纲。所以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不要区分重点。只要是讲义要求的全拿下的基础上还是要自己在把相识的知识点补充对比一下。论述题相比去年比较的灵活,三题论述里面都会涉及两道基础的知识点。在最后的材料分析题里面,符合首师大的出题风格,结合现在讨论的社会热点问题,使得教育知识运用与实践。《亲爱的安德烈》材料分析,结合材料阐述自己的观点。

  总结一下就是:考到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不存在偏题怪题,试题的题量也不是很大,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

  三、勤思教育学老师寄语

  16年的学员考完后,就可以收拾收拾心情好好休息一阵子,好好听听复试指导班,准备复试了。17年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把自己准备考研的心踏实下来,在复习中一定要扎实的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应用。不要抱着试一试,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对待考研。

  最后勤思考研祝大家备考顺利,考研成功。考研是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勤思老师希望考研的学生们,能够一直坚持下来,你的优秀,不需要别人来证明。你选勤思,勤思助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