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安徽 - 正文

2016安徽美术联考分析与备考建议

来源:2exam.com 2015-11-19 20:16:20

素描人物写生

  安徽美术联考素描主要考察人物的写生能力,要么是男青年头像写生,要么是女青年头像写生,要加强对头部的刻画。如果是女青年,那么要加强对头发的刻画。素描需要加强写生连,并要适应各种不同的光线和光源方向,对于形体的把控是根本。

  色彩静物默写

  安徽美术联考色彩为一般默写,一般为常见的静物组合。如酒瓶或花瓶、鲜花、高脚杯、苹果、橘子、香蕉等常规水果等类型的静物组合,加两块衬布;或罐子、白菜、酱油瓶、西红柿、盘子、刀子、面包、牛奶、可乐瓶、食用油等类型的静物组合,加两块衬布。色彩要注意整体、和节奏的把控,色彩单体难度不会太大,整体的效果尤为重要。

  速写人物动态写生

  安徽美术统考速写主要考察对人物形体动态的把控,一般都是两个姿势,一个站姿和一个坐姿。往年都是坐姿的动作常规,站姿的幅度较大且有简单的道具。同时,考生也需要预防今年会相反,站姿动作常规,而坐姿幅度较大且带有简单的道具。速写要加强写生训练,各种动态都要尝试。对于人物的大动态比例、结构一定要注意,在抓住形体的同时,还要拉开画面的节奏关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