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甘肃 - 正文

2016甘肃美术联考素描色彩速写考试范围

来源:2exam.com 2015-11-24 17:22:20

2016年甘肃美术联考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的试题模式。总分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100分。各科目考试范围如下:

  素描

  考试内容范围:静物、石膏像、人物头像、人物带手半身像等。

  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素描纸(考场提供),限用铅笔或炭笔(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自备)。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

  考试时间:180分钟。

  成绩评定知识要点:(1)构图、比例、透视;(2)结构、体积、空间、质感;(3)整体造型能力;(4)素描理解能力和表现技法。

  色彩

  考试内容范围:静物(生活中常见物品)、风景等。

  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水彩纸或水粉纸(考场提供),限用水粉或水彩颜料(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自备)。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

  考试时间:180分钟。

  成绩评定知识要点:(1)构图、比例;(2)色彩关系与色调;(3)色彩造型能力;(4)色彩表现技法的运用能力。

  速写

  考试内容范围: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环境的组合。

  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素描纸(考场提供),限用铅笔或炭笔(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自备)。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

  考试时间:30分钟。

  成绩评定知识要点:(1)构图、比例;(2)透视、结构、空间;(3)人物动态表现及整体概括能力;(4)速写表现技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