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6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篮球测试内容评分标准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2016-1-14 21:02:47

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篮球项目

招生测试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测试内容

篮球项目测试分为专项素质测试和教学比赛两部分。

1、专项素质测试满分30分,共测三项,每项满分10分,含:

①全场运、传球上篮

②助跑单脚或双脚起跳摸高

③自投自抢投篮:90秒三分篮或60秒二分篮任选其一

上述所有测试项目均为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

2、教学比赛根据运动员技术水平、技战术意识、心理素质等综合评分,满分70分。

二、测试要求

1、全场运、传球上篮

在篮球场(28m×15m)的罚球线和中线处分别设一标志杆,听到发令(开始计时)后运动员按要求的路线,先用右手运球,绕过标志杆1后,用体前变向换左手运球,当绕过标志杆2,脚接触前场地面后,立即用双手胸前传球,将球传给传球队员,绕过标志杆3后,接传球队员回传球并用右手上篮(如下图1);中篮后,用左手运球按原路线返回。运球绕过标志杆3后,用体前变向换右手运球,绕过标志杆2后传球给传球队员,绕过标志杆1后接传球队员的回传球并用左手上篮。往返3次。当投篮不中时,必须补中(补篮方法不限)方能返回,最后一次投篮命中,球体全部通过篮圈停表。三名评委计时,取中间成绩为有效成绩。

                      (1

2、助跑单脚或双脚起跳摸高

助跑距离约6米,左脚起跳要求右手摸高,右脚起跳要求左手摸高,考生根据自己的助跑摸高习惯选择左侧或右侧助跑。双脚起跳任一手摸高,每人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390秒三分篮自投自抢

以三分线为投篮限制线(新规则),运动员听到发令后立即开始投篮,并且自己抢篮板球,然后运球到限制线外投篮,如此持续90秒,计投中次数。

4 60秒二分篮自投自抢

以篮圈中心的地面投影点为圆心,以4.25米为半径,画一半圆弧为投篮限制线。运动员听到发令后,立即开始投篮,并且自己抢篮板球,然后运球到限制线外投篮,如此持续60秒,计投中次数。

5、教学比赛

教学比赛主要考察运动员篮板球(前、后场),进攻(运球、传球、得分),防守(防守位置、防守脚步、协防、封盖),战术意识。比赛打分采用百分制,其中篮板球20分(前场篮板球10分、后场篮板球10分),进攻30分(运球10分、传球10分、得分能力10分),防守40分(位置、脚步、协防、封盖各占10分),战术意识占10分,满分为100分。按照考生报名的场上位置进行随机分组组织教学比赛,评委根据考生教学比赛表现,依据教学比赛评分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现场评分。教学比赛由七名评委分别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再乘以0.7为教学比赛最终得分。

三、专项素质测试标准

男子篮球项目专项素质测试标准

分数

全场运、传球上篮

助跑单脚或双脚起跳摸高

90秒三分篮自投自抢

60秒二分篮自投自抢

10

42"2

3.45

10

10

9

43"7

3.4

9

9

8

45"2

3.35

8

8

7

46"7

3.3

7

7

6

48"2

3.25

6

6

5

49"7

3.2

5

5

4

51"2

3.15

4

4

3

52"7

3.1

3

3

2

54"2

3.05

2

2

1

55"7

3

1

1

女子篮球项目专项素质测试标准

分数

全场运、传球上篮

助跑单脚或双脚起跳摸高

90秒三分篮自投自抢

60秒二分篮自投自抢

10

46"5

3

10

10

9

48"

2.95

9

9

8

49"5

2.9

8

8

7

51"

2.85

7

7

6

52"5

2.8

6

6

5

54"

2.75

5

5

4

55"5

2.7

4

4

3

57"

2.65

3

3

2

58"5

2.6

2

2

1

1'

2.55

1

1

说明:

1)享受A级资格的运动员专项素质测试合格线为18分,测试总分合格线为80分;享受B级资格的运动员专项素质测试合格线为15分,测试总分合格线为70分。在专项素质得分和总分均合格的情况下,根据场上位置和招生计划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资格名单;

2)男篮队员身高2.00米、女篮队员身高1.86米以上的队员(超高运动员,以报到现场测量为准),每超过1公分将在该考生的总成绩上加1分;超高运动员测试成绩不受专项素质分数标准的限制,测试总成绩达到标准可入围参加选拔。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二〇一六年一月八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