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湖南 - 正文

2015湖南美术联考色彩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4-11-7 17:03:31

 

色 彩

  一、考试目的及能力要求

  通过表现图片内容的方式,考查考生对色彩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及对色彩的感受和表现能力。

  能力要求:

  1.画面组织能力,包括构图能力和对形体结构、色彩的表现能力;

  2.整体把握色调以及色彩局部与整体关系的能力;

  3.对空间层次、质感、量感的表现能力;

  4.运用水彩或水粉表现技法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与范围

  静物。以日常生活用品(如陶瓷、金属、玻璃制品等)与瓜果蔬菜组合为主,同时与衬布搭配。

  三、考试形式及用具

  1.考试形式:表现黑白图片规定的内容,并默写指定添加的静物。

  2.考试用具:八开水彩纸,由考点提供;限用水彩、水粉,考生自备。

  四、考试分值及时量

  1.考试分值:满分110分。

  2.考试时量:180分钟。

  五、试卷评分权重

  构图     占15%  色彩关系与色调     占40%

  色彩造型能力  占30%  色彩表现技法    占15%

  六、复习备考建议

  1.在正确理解描绘对象形体结构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和运用色彩变化的规律,把握画面的整体色调等。

  2.掌握水粉或水彩画表现工具材料的性能、特点和表现技巧,做到能较熟练地表现对象。

  3.加强色彩技法基础的学习,以写实的表现方法为主,不主张使用抽象画法。

  4.除提高写生能力以外,还应加强默写能力的训练。

  5.注重从色彩画的经典作品中汲取营养,提高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和表现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