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辽宁 - 正文

2016辽宁美术联考考生注意事项

来源:沈阳网 2015-12-1 16:55:39

沈阳网讯(记者 杨晓楠)12月1日,记者从沈阳市招办了解到,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将于12月6日举行。专业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和色彩,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素描8:00-11:00,速写11:40—12:10,色彩13:30-16:30。为方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招考办特别提示美术类专业统考考生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牢记时间考点,提前做好安排

  考生可于12月1日至2日,持身份证、《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按报名所在的报考点通知要求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要仔细核对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点名称,可提前一天到指定考点熟悉周边环境、交通路线(不得进入考点内部),合理安排食宿地点和出行方式,避免考试迟到。考生要明确入场安检时间及各科考试时间:每科开考前35分钟(速写科考前2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120分钟(速写科考试结束前10分钟)。考试当天,请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前滞留,以免影响考生正常入场秩序。

  带齐考试用品,勿携禁带物品

  去往考点前,考生应检查是否带齐美术专业统考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考试必备用品(画架、4开画板、画具、水粉、水彩、黑色铅(炭)笔、橡皮、打水用具、固定图钉等准考证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特别提示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具有拍摄功能的器材等与考试无关的用品,同时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以便顺利通过安检。

  主动配合安检,入场接受验证

  考生入场时要主动配合监考人员进行考前安全检查,若发现禁带或可疑物品,应自觉向监考人员出示和说明,并统一装入随身包或物品暂存袋放于规定位置保存。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和出示禁带或可疑物品的,由考点专门人员和公安人员带其到处理室进行调查处理,所耽误的考试时间,将由考生本人负责。在考前和考中经允许离场又回到考场的考生,须重新接受安检。为有效防范替考行为,今年将继续使用身份证验证系统采集身份证、指纹、人脸信息,考生通过安检后,要在监考人员的指导下,按照验证系统的语音提示,将身份证放在验证系统指定位置,并用报名时采集指纹信息的手指轻按指纹识别位置;未通过指纹识别的考生,须照相进行人脸比对,同时将准考证、身份证交由监考人员做进一步核对,当科结束后统一返还。

  有序摆放画架,保持考场卫生

  考生按座位号就坐后,要在指定范围内有序摆放画架、画板等,摆放位置应以不影响邻座考生为宜。色彩科开考前,考生要用自备取水用具有序到考场备好的水桶打取适量清水,用于作画过程中涮洗画笔。考生应注意保持考场环境卫生,避免作画所用颜料、涮洗画笔的废水等污损考场地面、墙面、椅子等物品。

  注意考试细节,确保答卷规范

  考生接到答题纸和试题后,可用自备图钉(防止用胶带纸粘贴损坏答题纸)将其固定在画架、画板上,在答题纸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核对并正确粘贴条形码。提前交卷离场的考生须待当科考试全部结束,经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撤走画架等用具。色彩科答题纸上色迹未干的,考生应举手示意申请使用考场备用的风筒烘干,防止答题纸相互粘连影响评卷。考场统一配备了电波钟,在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速写科考试结束前10分钟),监考人员将当众宣布考试剩余时间,开考信号发出前和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均不得作答,否则按违规处理。

  遵守考试规则,杜绝违规行为

  省考试指挥中心将对我市全部考点、考场的考试情况进行全范围、全时段的网上监控和录像,并应用全频段无线信号屏蔽器屏蔽通信信号。考生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考试诚信电子档案。特别是《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明确了“考生如有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销售或购买作弊器材、组织实施或参与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再次提示考生切莫以身试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考试环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