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宜春学院书法学专业简介

来源:宜春学院 2014-1-4 8:31:06

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动画五个专业,其中美术学(教师教育)设置了油画、版画、中国画三个专业方向,环境设计设置了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两个专业方向。2010年,我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试点学校(全国共48所试点学校)。目前,在校学生1300余人。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拥有一万余平方米的现代化艺术教学大楼,以及美术馆、设计工作室、电脑工作室、数字动画工作室、影视后期工作室、版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国画工作室、陶艺工作室、手工制作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图书资料室和先进的现代数字教学系统。
学院教师队伍学缘、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师资力量较强,有正副教授18人,国家级、省级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设计艺术家40多人,师生作品入选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和国际影展及各类国家级、省级美展、书法展、动画展、设计展作品300余件,并获得各种奖项。毕业的学生有的已成为中国美协和省市美协会员,有的担任国内外设计、制作公司总策划和设计师,也有的创办艺术设计类公司。毕业生普遍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和谐育人、关注实际、倡导创新”的理念,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培养美术教师和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
三、书法学专业简介
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书法学本科专业在我院设置并面向全国招生,属江西首个(批)招收书法学本科专业学校。现有2013级书法学本科专业学生22人。
我校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全力把书法学办成特色品牌专业。现配有校内书法学专业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4名,博士2名,硕士3名。聘请国内知名大学的教授作为客座教授、聘请知名书法家担任兼职教授和讲师。
学校设有专门从事书法研究与创作、书法专业人才教育研究的中国书法研究院,特聘中央美院教授、博导邱振中先生担任院长。
书法学现为我校艺术类师范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书法和美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书法教学与研究,或从事书法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书法学,本科,艺术类专业,学制四年,文理兼收,学费每生每年9200元。
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达到《宜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要求的,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 篆书、隶书、楷书、行草、篆刻、书法概论、中国书法史、古文字学、古代汉语、绘画基础、书法教学法、教育学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