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目及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5-1-1 9:02:41

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在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取消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专业考试

  1.考试科目及安排:

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试卷规格

考试用具

备 注

设计学类

色彩(命题创作)

3小时

八开

水粉或水彩

专业考试期间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考试用具 (颜料、画笔、画板等)考生自备,考试纸张由我院统一提供。

素描(命题创作)

3小时

黑色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创作)

1小时

美术学类

色彩(人物写生)

3小时

四开

水粉或水彩

素描(人物写生)

3小时

黑色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创作)

1小时

  2.考试要旨:

  素描:旨在测试考生对造型的审美感受、观察方法、理解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

  色彩:旨在测试考生对色彩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色彩感觉的敏锐程度、色彩关系的把握和 艺术表现能力。

  速写:旨在测试考生对所表现对象的观察、概括和表达能力。

  3. 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在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取消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4. 为了保证评阅公平公正,专业考试结束后,各考区招生组将所有试卷全部带回,评判前所有试卷密封、考区打乱,分专业、分科目进行多轮评判。考生成绩与考区、考区人数及入围比例均无关。评阅过程中学校及学院纪检部门将对评卷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 对于报考设计学类及美术学类的考生,专业单科成绩前3名,给予5分加分(可累计),并计入专业课总成绩。

  6. 4月10日左右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个人专业成绩。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可自行网上打印《专业课考试合格证》。

  7. 对于专业成绩有疑义的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两周内提出成绩复议申请,填写《成绩复议申请表》,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成绩复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