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5年艺术类考试内容及分值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2015-1-13 20:12:13

考试内容及分值

专业名称及总分

试别及分值

考试内容

播音与主持艺术
(总分200分)

初试(100分)

1.自备稿件朗诵(50分):诗歌、散文、小说片段、寓言等任选一项,限2-3分钟。
2.指定稿件播读(50分):考生现场抽题进行播读。

复试(100分)

1.模拟主持(80分):考生现场抽取题目,模拟电视栏目主持3分钟,要求考生不化妆。
2.才艺展示(20分,语言类除外)。

舞蹈学
(总分200分)

初试(100分)

1.基本功(60分):软开度,跳转翻。
2.模仿能力测试(40分)。

复试(100分)

1.剧目展示(80分):自备服装音乐,控制在3分钟内。
2.即兴能力测试(20分)。

电影学
(总分200分)

初试(面试)
(100分)

1.自我介绍 10分:考生介绍自己在文化艺术领域的爱好及兴趣方向等。
2.才艺展示 30分:唱歌,跳舞,乐器(自带),或自备工具现场展示摄影,录音,绘画,书法等技能,及原创作品展示等。
3.影像解读 30分:考生根据抽取的电影截图或摄影作品图片进行解读。要求:有个人见解,表述清晰。
4.编讲故事 30分:考生根据既定命题如关键词语组合、规定情境等编讲或续编故事。要求:故事内容具有一定逻辑性,结构完整,表述清晰。

复试(笔试)(100分)

1.综合文艺知识(30分)。2.影片分析(70分):现场观摩影片,完成不少于1500字的影片分析。

艺术教育
(总分200分)

初试(100分)

1.视唱(20分)(现场抽题)。
2.练耳(20分)(现场抽题)。
3.特长展示(60分),以下任选其一:(A)钢琴曲一首(钢琴作品需背谱演奏);(B)歌曲一首(声乐作品需背谱演唱);(C)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一件,字体、尺幅、形式不限。

复试(100分)

以下任选其一(100分): 1.初试演奏钢琴的考生,复试演唱歌曲一首;初试演唱歌曲的考生,复试演奏钢琴曲一首(背谱演奏、演唱)。2.书法创作:书写一首唐诗,字体、尺幅、形式不限。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