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5上海戏剧学院表演音乐剧专业招生考试流程

来源:上海戏剧学院 2015-1-23 20:59:29

表演(音乐剧)专业本科招生考试规程
表演(音乐剧)专业招生考试对考生的各项专业能力进行考查,主要包括表演(台词、模仿能力、感受力、想象力、接受能力),歌唱(音准、节奏音域、音色、乐感),舞蹈(软度、弹跳力、协调、控制、暴发力等)。
一、专业考试流程及内容: (专业总分:100分)
(一)初试:(成绩为合格、不合格)
1、语言:自备散文、小说片段、诗歌或寓言一篇,限两分钟内。
2、演唱:清唱自备歌曲一首。
3、舞蹈:自备2分钟舞蹈一段,风格不限。
(二)复试:(成绩为合格、不合格)
1、表演:即兴表演。
2、演唱:自备两首歌曲,一首中文歌曲,一首经典音乐剧片段。现场有钢伴,考生必须自备五线谱歌谱。
3、舞蹈:自备舞蹈两段,一段任何舞种舞蹈,一段经典音乐剧舞蹈片段。
4、语言:命题朗读。
(三)三试:(100分)
1、表演:即兴小品。
2、演唱:与初试、复试不同的百老汇音乐剧唱段一首。现场有钢伴,考生必须自备五线谱歌谱。
3、舞蹈:形体技巧展示,即兴形体模仿。
4、语言:自备两段话剧台词:
(1)莎士比亚喜剧:《仲夏夜之梦》中任选一段(2分钟);
(2)曹禺话剧:《日出》中任选一段(2分钟)。
5、乐理、视唱练耳:乐理选择题、模唱音程、旋律,视唱乐谱(两升、两降)。
6、才艺展示。
7、英文个人介绍及现场口语交流测试。
二、录取方法:
(一)三试成绩按男、女生分开,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一般按招生计划数的两倍左右确定专业合格名单,发放专业合格通知书。
(二)在学校划定的最低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优先录取招生计划的60%,其余计划按高考文化成绩折算分择优录取。男女比例大致为1:1。
三、补充说明:
男女考生一律穿无花色、无图案、素色紧身练功衣;自备舞蹈伴奏带;不得化妆戴美瞳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