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调整艺术类招生录取原则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5-2-3 11:50:53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 调整艺术类招生录取原则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许 卉)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林业大学3所学校对2015年艺术类招生的录取原则作出了调整。

  调整的依据主要是教育部1月15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5〕1号),要求“同一高校同一艺术类专业应采用同一种录取办法”。

  中国传媒大学对部分专业录取办法的调整内容主要包括5项。

  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音乐传播、音乐编辑)、音乐学(电子音乐制作)、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导演(剪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场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剧摄影、图片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动画艺术、漫画与插画)、动画(三维动画与特效)专业在考生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考试成绩排名并列的按折算比值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剧)、戏剧影视文学(动画编剧)、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艺术)专业在考生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折算比值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北京地区录取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专业计划总数的15%左右;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人数不超过本专业计划总数的15%。其中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艺术)按文科和理科分别排队录取。其中文科或文科综合类考生的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计划总数的1/3,并要求考生数学高考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

  参加漫画故事类“小白杨奖”决赛者,要报名参加动画(动画艺术、漫画与插画)或动画(三维动画与特效)专业考试并获得本专业考试合格证及相应类别“小白杨奖”后,在考生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参加数字影视制作类、网络媒体艺术类、游戏设计艺术类“小白杨奖”决赛者,要报名参加相应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视与网络视频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媒体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艺术)专业考试并获得本专业考试合格证及相应类别“小白杨奖”后,在考生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折算比值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获得中传拔尖创新人才资格的考生,按所报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录取。其他专业录取办法不变。

  中传的折算比值是,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化考试成绩为普通高考中的文化考试科目总分,不含任何加分。

  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部分专业录取办法也做出调整。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实验艺术专业录取办法调整为: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依据专业成绩排名录取。建筑学专业录取办法调整为:专业成绩合格,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文、理科分别排名,各录取40名(其中北京文科10人,理科5人)。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时,中央美院将对考生文化课成绩总分进行统一折算,并按折算后的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

  北京林业大学将其原先的“对于专业课成绩排名全国前30名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没有限制,且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省美术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我校即予以录取。”调整为:在考生政审及体检合格,专业课成绩、文化课成绩及英语单科成绩达到北京林业大学确定的提档分数线的情况下,文化课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和专业课成绩各占50%计算出综合分,不分文理,从高到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