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阜阳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来源:阜阳师范学院 2015-1-22 16:30:41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阜阳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于1979年,2014年7月由原音乐学院更名为音乐舞蹈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专业,学院下设声乐、器乐和音乐理论三个教研室;在校生近500人,现有专业教师3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博士1人,硕士19人,引进海外归国人才3人,师资队伍素质高、结构合理。音乐舞蹈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一流的学习条件,有专业舞蹈房、民乐合奏室、电脑音乐制作室、电钢琴教室、电子琴教室、合唱教室、多媒体教室及百余间学生练琴房。
  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音乐舞蹈学院始终站在安徽音乐教育前列,组建了阜阳师范学院民族交响乐团、阜阳师范学院合唱团,创办了“专业技能大赛”、“班级汇报演出”、“未来教师大赛”及“三下乡”文艺演出团等实践平台。创建了大学生演艺中心、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心、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大学生授课中心、心理委员联合会以及10个艺术实践基地。学院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建立学术交流关系,定期举办交流讲学活动。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获省厅级以上科研、教研立项三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并获多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音乐舞蹈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六次被评为“考风考纪工作先进单位”、“考研工作进步奖”等荣誉称号。毕业生中有200多人在全国42所高校任教,有的在美国、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大学担任音乐学院院长、副院长、教授。音乐舞蹈学院专心办学,众多学生在国内多项音乐大赛中获奖,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