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4江苏音乐联考面试6600多名考生参加

来源:江南时报 2013-12-10 8:42:36

江苏高招音乐统考面试启动

  江南时报讯(记者 刘浩浩)  昨天,江苏2014年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面试正式启动,据悉,今年全省共有6600多名考生参加音乐考试。记者发现,相较于往年,今年考生参考的乐器种类更加多样,在考生最热衷的吹奏乐器里,除了早前常见的唢呐等,笛子、萨克斯等乐器也明显增多。

  据悉,我省音乐专业统考要求考生必须选考声乐或是器乐中的一种作为面试科目。声乐或器乐考试时,由计算机考试系统随机抽取一首音乐或乐曲作为考试曲目,由考生现场演奏或展示。昨天在南师大随园校区的考场外记者发现,考生中学笛子的数量非常多,此外,诸如萨克斯等西洋乐器也受到考生的喜爱和追捧。对此,有送考的家长认为,现在的音乐考生不少都是速成型的,没有精力学习太过复杂的乐器,所以更倾向于选择吹奏型的。此外,随着社会上艺术人才数量的日益饱和,很多家长更加关心子女学习的乐器的实用性。这导致笛子、萨克斯等较容易就业的乐器受到考生青睐。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