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4浙江省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查询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2014-3-14 9:06:48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3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吴俏婧)2014年高考一天天临近,同样是高三考生,眼下谁最忙?答案当然是奔波在旅途中的艺考生。

  3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的体育馆内挤满了考生和家长,随处可见扛着乐器等待考试的考生。今天是2014年浙江省音乐类统考的开考首日,来自全省各地2600余名怀揣着音乐梦想的考生将开启逐梦之旅,考试进行到3月20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省音乐类统考的考生须参加视唱听音、声乐、乐器三门考试,其中视唱听音占专业总成绩的30%、声乐35%、器乐35%。

  “视唱听音”考试难度增加 老师:“要提高识谱能力”

  “挺难的,完全听不出来,跟之前培训的内容完全不一样!”13日上午,一位来自杭州的钢琴考生陈同学在考完“视唱听音”走出考场后,一脸沮丧。记者了解到,“视唱听音”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学习音乐的素质和条件,考生需根据考官给出的音调和弹奏内容进行视唱和模唱。

  “听说去年的‘视唱’就考了单音、和弦、音程的听辨,今年增加了模唱。并且以往考试都会给考生准备的时间,可今年一进去就开始了,连缓过神的时间都没有,加上有点紧张,所以感觉发挥得很不好。”陈同学表示。

  对此,浙江音乐学院(筹)从事多年音乐教学的陆老师表示,有的学生在视唱过程中常出现识谱速度太慢、读错音等现象,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没有掌握良好的识谱方法。就音乐的表现要素而言,除了音准、节奏之外,还有很多方面的内容,如速度、力度、音程、和弦、调式、调性等等。因此,如何全面有效地提高考生的识谱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摸索提高。

  十年备考花费数十万 考生:“它是我的一个‘梦’”

  “你们考了什么?会不会很难?”在考场外,一位家长模样的女士拿着纸和笔不停地询问、记录着。“听说今年的专业考试也很难,我担心死了!”

  这位陈大姐带着儿子昨天就从义乌赶往杭州,考试被安排在明天,儿子还在宾馆里练习,她先出来“探探风”。“我儿子学了十年的萨克斯,算上买器材和培训的费用至少有30多万,就为了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圆多年的艺术梦。”她说。

  在考场外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考生都是从小开始接触乐器和声乐。“我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弹琵琶,以前就是为了陶冶情操,培养点音乐素养,但现在不一样了,它是我的一个‘梦’。”来自萧山的小徐告诉记者。

  文化课加压许多考生吃不消 艺考不再是捷径

  离2014年高考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文化课考生的时间一天天地逼近,而此时的音乐考生还奔波在艺考的路上。

  2013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高等学校要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其中,音乐专业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对此,许多考生反映,既要忙着学专业又要保证文化课,有点吃不消。

  看来,艺考也不再是升学捷径了。

  据悉,浙江省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将于2014年4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成绩查询。

考前不忘再练习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