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4江苏音乐联考成绩查询时间1月20日

来源:2exam.com 2013-12-11 16:24:03

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
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的笔试部分已于2013年12月8日顺利进行,试卷评阅工作从12月11日开始。面试于12月9日至1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展开,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之中。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将在2014年1月20日左右发布。
2014年全省音乐统考人数为6647人,比去年约增加100人。
为确保音乐类专业统考平稳、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从多方面入手,努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考生发挥水平、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1.今年,我省加大投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的标准化考场内建设了高音质的播音系统,有效地提升了音乐统考笔试听音部分的实施水平。
2.笔试科目网上评卷。音乐笔试参照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采用网上评卷,所有题目均由两名不同的评卷教师分别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以确保笔试科目的评卷质量。
3.继续规定声乐考生不得自带伴奏。考点统一提供正规、专业的伴奏人员,有利于考生演唱水平的发挥,有利于维护面试考场的秩序和规范化管理,有利于考生专业训练方向的正确引导。前期,我们完成了伴奏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并在面试开始前,将采集的考生考试曲目等信息,分发给伴奏人员提前进行练习,充分做好伴奏准备,确保伴奏人员的水平和工作质量。
4.面试实行“七随机”。面试整个过程实行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抽取考生的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曲目,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随机抽选视唱曲目评判,随机安排声乐考场伴奏员。
5.严格面试评委管理。所有评委一律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音乐评委的培训分为声乐、器乐、视唱三个组,分别进行模拟考试,采取“集中试评”、“评委点评”、“专家讲评”的培训方式,使每一个评委都能熟悉评判工作流程和评分细则,统一评分标准,确保准确、科学地把握评分尺度。音乐统考面试采用计算机评分系统,系统自动按规则计算考生得分,自动记录各评委的打分情况,并根据其表现给出分析数据和曲线,记入专家库,供考试院对评委打分情况进行质量监控和业务考核。
6.考试全程监控。今年,我省音乐面试工作继续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场内的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在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的考试指挥中心,可随时调看每个考场的考试情况。
7.强化面试纪检督察。省教育厅纪检组从部分高校抽调了一批业务素质优良、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驻每一个面试考场,对面试各环节实行全程监督。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有专人接听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邮箱,接受广大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8. 倾心服务全体考生。南京师范大学承担今年音乐统考工作,调动全校各有关部门,配合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音乐学院调整教学安排,全院支持省统考;在音乐学院楼内设置考生候考室,在音乐学院附近设立了“家长休息区”,让考生、家长都拥有“候考区”;省教育考试院为每20名考生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引导考生参加考试,帮助考生搬乐器,提供倒开水等贴心服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