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重庆艺考 - 正文

2015重庆高考艺术类考生人数20351名

来源:重庆晨报 2014-12-28 8:55:35

12月初,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拉开大幕,20351名艺术类考生分别参加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类(表演、播音主持)和舞蹈类(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5个大类的专业统一考试。

考前,晨报记者走进一所艺术学校的教室,看艺考生们如何为梦想冲刺。

舞蹈教室里,考生们穿着各式舞蹈演出服装,打着赤脚,光着膀子,满腔热情、全神贯注地温习着考试自选舞蹈。身高1.85米的腾飞被同学们笑称“云阳的吴奇隆”,他的目标是北京舞蹈学院。

在旁边的舞蹈教室,聚集了一大群美女,她们都希望在考场上发挥出色,顺利成为高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熊乃鋆身高1.67米,体重仅83斤,但她还在克扣自己的伙食。“身材越高体重越轻,选拔考试中优势越大。”她说,自己从半年前就开始不吃晚餐。而当天最后一堂高强度的舞蹈课后,中午她也没有进食。

声乐教室里举行着考前誓师会,每个同学轮流上台演唱高考自选曲目,声乐老师逐一点评。黄鑫的美声《今夜无人入眠》惊艳四座,但老师夸得很保守:“有情感,声音统一,演唱时注意控制。”

表演专业最后一次模拟考试也异常严格,有同学学起了空乘人员,仪表仪容、举手投足都丝丝相扣、惟妙惟肖。

本月底,将结束艺术专业统考。

(重庆晨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