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河南艺考 - 正文

2016河南艺术类统考时间 美术音乐书法12月19日开考

来源:东方今报 2015-11-24 11:43:34

河南艺术类统考时间敲定 美术音乐书法下月19日开考
 
  11月20日,河南省招办公布了2016年高招艺术类省统考实施细则,九大类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和地点已敲定,考试将集中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进行。12月19日,音乐、美术和书法三大类将率先开考。
  
  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2016年,我省高招艺术类共分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等九个类别。其中,除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名。
  
  按照规定,所有报考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参加校考考生必须参加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其校考成绩才有效。省招办将于明年5月初,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集中公布各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不再单独发放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据悉,校考应由学校招生管理部门组织实施,招生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经同意在我省内设立校考的省外院校,在我省设立的校考考点只能接收我省考生报考,我省考生报考校考院校只能在我省内设立的校考考点或学校在本校内设立的考点考试。校考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16年1月15日~3月15日进行。
  
  音乐美术书法三大类下月19日将率先开考
  
  按照规定,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均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分A、B两段)、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
  
  根据安排,2016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下月19日启动,美术类、音乐类和书法类的笔试将同时进行,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省统考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19日。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专业主科、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为笔试科目,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时间安排在12月19日。专业主科和视唱为个体测试科目,全省统一组织测试,分别按舞蹈、器乐、声乐三个主科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2~3月。
  
  ◎书法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楷书、隶书)、书法创作(自选书体)、古印临刻与印稿设计(汉印)。考点设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19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为自备文学作品朗读、新闻播报、主持人话题评述或材料(或图片)评述、回答考官问题。考点设在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市东风路5号)。考试从2016年1月21日开始分批进行。
  
  ◎服装模特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表现、口试、才艺表演。考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报名时间2016年1月12日,考试时间2016年1月13日。
  
  ◎空乘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表现、口试、才艺表演(舞蹈、声乐中任选一项)。考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报名时间2016年1月12~13日,考试时间从2016年1月14日开始。
  
  ◎影视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声乐、形体、表演。考点设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8~19日。
  
  ◎编导制作类(含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导演等)专业:省统考为笔试,有三个部分内容:①文艺、文学常识;②材料作文(根据给定素材编写故事情节和评述题);③影视作品分析(看片分析)。报名地点设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3~14日,测试时间为2016年1月16~17日。
  
  ◎体育舞蹈类专业:省统考科目分为专业主科(体育舞蹈基本动作及作品表演)和基本功(形体观察、芭蕾基训)。全省统一组织测试,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考试时间在2016年2~3月。(记者张静)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