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湖北艺考 - 正文

2016湖北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试项目及分值

来源:湖北招生考试院 2015-9-2 22:47:55

一、考试的性质和目的

    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省统一考试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统考主要通过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一定的艺术欣赏和审美能力,是否具备对影视作品的策划能力和编导能力,是否具备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选拔出具有一定的影视艺术专业学习潜能的艺术类合格新生。

二、考试项目及分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包括文艺常识和作品分析2个科目,面试包括自我介绍、读文评述、编导创意3个科目。专业统考满分值300分,各科分值分布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文艺常识

笔试

60

作品分析

笔试,考生针对现场播放的影视作品撰写分析文章

100

自我介绍

面试,限时半分钟

20

读文评述

面试,考生抽取试题朗读并现场评述。时限2分钟

50

编导创意

面试,考生从故事编讲、节目策划、广告创意三类试题中随机抽取试题,现场创作并讲述。时限2分半钟

70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