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21江西高考艺术类录取批次和艺考生填报志愿

来源:南昌晚报 [2021/6/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江西:艺考生收好这份志愿填报攻略

高考的大幕已经落下,考生和家长又将面临另一个考验——志愿填报。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就我省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我省艺术类录取批次和志愿咋设置?

   我省艺术类录取提前批本科批次分为提前批本科单志愿批次和提前批本科平行志愿批次。纳入提前批本科单志愿批次录取的主要是使用校考成绩和虽认可省统考成绩但有特殊招生要求无法平行志愿投档的本科高校。设单志愿。另进行2次征集,各设1个征集志愿。纳入提前批本科平行志愿批次录取的主要是认可省统考成绩且使用统一投档办法的本科高校及景德镇陶瓷大学(苏区专项计划)。按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5个专业组(以下简称“5个专业组”)顺序分类编制招生计划并投档。每个专业组设10个平行志愿。征集一次,每个专业组设10个征集平行志愿。

   我省艺术类录取普通批本科批次分为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批次和普通批本科单志愿批次。纳入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批次录取的主要是未列入提前批本科录取且认可省统考成绩的本科高校。按5个专业组顺序分类编制招生计划并投档。每个专业组设10个平行志愿。征集一次,每个专业组设10个征集平行志愿。纳入普通批本科单志愿批次录取的主要是未列入提前批本科录取且使用校考成绩或认可省统考成绩但有特殊招生要求无法平行志愿投档的本科高校。设单志愿。另进行2次征集,各设1个征集志愿。

   三校生艺术类本科同批次录取,只有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志愿设置相同。纳入提前批专科批次录取的主要是省内部分艺术类专业办学特色明显或使用艺术类特殊专业校考成绩的专科高校。设单志愿。征集一次,设1个征集志愿。

   三校生艺术类专科同批次录取,只有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志愿设置相同。纳入专科批次录取的主要是未列入提前批专科录取且认可省统考成绩的专科高校。按5个专业组投档顺序分类编制招生计划并投档。每个专业组设10个平行志愿,另进行2次征集,第一次征集设10个平行志愿,第二次征集设6个平行志愿。

   艺考生填报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平行志愿的填报上,省教育考试院建议广大艺术类考生从“把握规则”等五个方面进行志愿填报。

   把握规则。重点了解我省艺术类招生有关规定和所报高校的录取规则,尤其是各批次、各专业类别文化控制线和专业合格线等政策。先后有序。考生填报时应该遵循“前高后低”的原则,最想去的学校放在第一个。博弈在前。前面几个可以选往年录取最低分排位比自己高出50-100位的高校进行适度博弈。稳妥为中。中间几个志愿所选的学校应分别达到50%、99%的命中率。保底在后。最后两所学校,应该在往年录取最低分排名低于自己排名的那些高校中去选报。

   尽量把自身优势最大化

   不少国内知名艺术类高校使用单志愿填报。在单志愿的填报中,专业成绩只达到省统考提前批本科专业合格线(但未获得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可结合自己的文化总分、单科成绩、专业总分,有重点地选择提前批单志愿批次中认可省统考但对文化总分、单科成绩、专业总分有要求的高校填报,尽量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

   专业成绩达到省统考提前批本科专业合格线,只拿到提前批一所高校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当填报认可省统考成绩的高校优势特别明显,而校考成绩偏后时,可考虑填报认可省统考成绩的高校;如填报认可省统考成绩的高校优势不明显,而校考成绩较靠前时,可考虑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高校。

   同时取得提前批两所及两所以上高校校考合格证的考生,若专业成绩达到省统考提前批本科专业合格线,可在平行志愿批次进行录取。若专业成绩未达到省统考提前批本科专业合格线,要在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高校中慎重选择。只取得普通批两所及两所以上高校校考合格证的考生,选择一所录取概率高的校考高校填报。同时取得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同批次高校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可结合上述技巧分批次填报。另外,建议考生都应该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否则可能会被退档。(记者聂俊鹏)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