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苏艺考 - 正文

2015江苏美术音乐统考成绩查询1月20日发布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12-24 7:25:00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记者杨丽)目前,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正在进行中。今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美术类统考报名人数直降近7200人,美术类速写、素描科目首次实行网上评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音乐类考试声乐、器乐和视唱三门科目全面实行考试现场无评委,被录音录像取而代之,待考试结束后,评委根据现场录音给考生打分。

  美术类统考报名人数直降近7200人

  我省2015年美术类专业统考已于2014年12月7日顺利结束。全省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为38353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近7200人,减幅为16%。

    据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刘赦分析,2015年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在往年素描和色彩两门科目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速写科目,素描科目考试内容由“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改为“人物头像”,考试难度有所提高,部分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等原因,突击学习美术的学生知难而退,这也是2015年美术考生人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高考总人数逐年下降,再加上近几年艺术类考生整体就业形势不佳的现状,也导致了学生报考艺术类院校和专业的热情有所降温。

  此外,全省参加2015年音乐类省统考的人数为6259人,与2014年相比也减少约400人。

考生候考。
考场内,来自淮安的贺同学调音准备考试。
美术类考试网上阅卷中。

  速写、素描首次实行网上评卷 有考生交白卷

  2015年我省美术统考素描、速写、色彩三门科目中,素描、速写首次实行网上评卷。目前,美术类阅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实行网上评卷后,速写、素描的评卷评委在一次分档、二次分档、评分时均为背对背独立评判,评判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同时,质检组抽查更为便捷,试卷抽查率超过90%。“今年美术艺考增加了速写科目,难度相对增大,但是有能力的、基础扎实的同学,完全可以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年好的试卷也就是一档的试卷,比往年多了许多。当然也有交白卷的。考生之间差距拉得比较大。”刘赦表示。

  此外,据了解,等技术成熟,考评系统能最真实还原考生画作水平时,美术类统考中的色彩科目也将实行网上评卷。

  音乐类面试考场内首次无评委 考生更显轻松

  今天上午,在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学楼内,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自淮安的贺同学轻松地从考场走出来,他告诉记者,考试中,他用萨克斯吹奏了一曲《音乐会练习曲》,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这次考试没有很多考官在场,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原来,在往年的考试中,考生在一侧演唱或者演奏,会有7名评委在另一侧聆听打分,考官和考生之间隔着一块布帘。但是今年,考官现场打分被高保真录音录像取代,考官在全部考试结束后,再以录音为考生打分标准。南师大音乐学院书记韩中健表示,评委被录音录像取代,一方面,有利于消除考生的紧张情绪,发挥出最佳水平;另一方面也旨在防止作弊,更有利于考试的公平公正。

  以往,江苏声乐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要随即填报三首歌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但是今年,江苏统一规定声乐考试曲目库(400首),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曲目库中选择曲目。淮安的刘同学这次随机抽取演唱了《月满西楼》,她告诉记者,400首歌曲有国内、国外的,有耳熟能详的,也有比较冷门的。“就是给了我们一个范围,多加练习,还是一样的。”刘同学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考生随机抽取考试曲目外,面试中,还实行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抽取考生考场,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随机抽选视唱曲目评判,随机安排声乐考场伴奏员等,确保整个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美术音乐统考考生成绩将在2015年1月20日左右发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