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苏艺考 - 正文

2016江苏艺术类招生有变化 声乐器乐分开划线

来源:现代快报 2016-1-1 9:01:56

今年江苏声乐器乐分开录取 艺术类招生有变化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6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与以往相比有三大变化:音乐类招生声乐、器乐公布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联考;同一批次录取院校增加两个。专家表示,这意味着考生的录取机会增加。

    声乐、器乐分开划线

    今年,使用音乐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根据主试类型不同,分别按声乐、器乐公布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

    《通知》要求,音乐类专业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控线的考生,分声乐、器乐按专业总分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05%,按照“满足等级,专业总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一位资深教育专家表示,声乐和器乐分开划线,对于基础好的学生更有利。“以前声乐和器乐两类考生中,总的专业排不到前300名的学生进不了南师大,但现在分开划线,声乐只要能进前300名,就有机会被录取。对于部分排名靠后的器乐学生,因为分开划线,所以名次也会有所提升,录取的机会也就增大了。”

    同一批次院校增加两个

    今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次纳入联考,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文化总分与专业总分之和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05%,按照“满足等级,文化总分与专业总分之和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联考成绩的学校,学生对学校的选择面更大,增加了学生的录取机会。

    另外,今年对使用省统考或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每个录取批次包含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将省控线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按照投档成绩排序,只要被检索的五所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和以往相比,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院校数量由以往的3个增加到5个。(金凤)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