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话剧影视表演招生简章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 2016-1-7 12:08:43

  中国中央戏剧学院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

  话剧影视表演本科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为积极推进高等艺术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表演艺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我院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话剧影视表演本科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2016年9月起正式实施。该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简介

  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成立于1880年,是世界领先的音乐及戏剧专业院校,于2013及2014年被英国《卫报》大学指南(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 2013、2014)评为第一专业机构,致力于为表演、音乐、舞台管理及技术剧场专业人才创造启发灵感的艺术创作环境。学院现有800余名学生,来自全球近60个国家,其毕业生持续在各自专业领域中获得最高水平的成就。

  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坐落在伦敦心脏地带,毗邻巴比肯艺术中心(Barbican Centre),距离伦敦西区剧院(West End Theatres)、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泰特美术馆(Tate Modern)、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等世界一流艺术机构咫尺之遥,为学生提供了其他院校无法比拟的丰富资源。

  学院包括丝绸街教学楼及米尔顿苑两部分。丝绸街教学楼拥有音乐厅、报告厅、剧场、戏剧工作室、电子音乐工作室、录音棚、40余间教室及排练室,于2001年被列为二级重点保护建筑。2013年秋季,学院完成了教学设施的扩建项目,米尔顿苑正式投入使用。米尔顿苑坐落在丝绸街教学楼对面,为学院提供世界一流的表演与教学空间。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拥有五个具备公演许可的演出场馆,每个场馆都拥有绝佳的声学性能,为学生作品展示创造了理想条件。学院还拥有一座图书馆、两个公共休息区、两间咖啡馆及一个毗邻巴比肯中心的湖畔露台,为学生营造理想的学习和休闲空间。

  中英话剧影视表演本科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优势

  (一)合作院校的优势

  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体系完善,是注重创造性及专业实践的全球领军院校,在世界享有盛誉。

  (二)双学位项目优势

  凡录取到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校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三)双学位培养模式的优势

  双学位的培养模式可以让学生享受最优质教育资源,同时节省部分留学费用。学生在第一学年国内的学习阶段打好专业及语言基础,第二、三学年全面深入的感受英国最前沿的艺术创作环境,学习最先进的戏剧表演知识,在第四学年回到国内熟悉就业环境,真正成为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的高水平艺术人才。

  二、项目培养目标及课程介绍

  本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有全面文化艺术素养,汲取中英一流戏剧院校教育之精华,理论深厚、基本功扎实的话剧影视表演创作实践精英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表演、声乐、台词、戏曲表演基础、形体、导演基础、舞台化装设计基础、英语、表演研究、排演项目,公共必修课等。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本项目实行全日制学习,学制四年。按照“1+2+1”的模式联合培养,双方互认学分。学生第一学年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达到赴英入学标准后,第二、三学年在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学习,为英文授课,入学初期配备翻译,中央戏剧学院同时配备1至2名教师随队负责学生日常管理;第四学年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

  我院将根据实际教学进程对该项目学生设置暑假小学期,具体事宜入学后发布。

  四、学历、学位授予

  在四年内完成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中央戏剧学院和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颁发的国家正规本科毕业(学位)证书。

  在四年学习中,学生因故降级、休学或延长修业期而导致在校学习年限发生变化的,须放弃在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学习和取得毕业(学位)证书的机会,按照中央戏剧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在中国完成剩余学业,修完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的,由中央戏剧学院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五、招生名额与报考条件

  招生名额:25人

  报考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所有报名者均需参加由中央戏剧学院和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共同组织的专业考试。

  六、报名、入学考试与录取流程

  报考流程和注意事项

  中央戏剧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表演系设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和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两个招考方向。

  报考表演系的考生可在报名时单独选报表演(话剧影视表演)或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亦可在报名时选报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兼报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或选报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兼报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兼报方向作为考生表演系内第二报考志愿。专业考试合格证按照考生专业成绩及报考志愿分别发放。

  考试内容:

  初试:朗诵(考生自选诗歌一篇,时长3分钟之内)

  复试:声乐(自选歌曲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形体(自选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朗诵(自选散文或戏剧独白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表演(命题表演)

  面试(专业知识问答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英语水平测试(口试))

  上述考试内容,除“英语水平测试”外,其余考试科目与表演(话剧影视表演)方向统一进行。

  录取原则: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院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

  被录取的学生,由中央戏剧学院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入学须知

  被录取学生须达到以下要求,方可获得由中央戏剧学院推送至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就读的入学标准:

  1、本项目学生在中央戏剧学院就读第一学年课程时,将进行高强度英语培训课程。第一学年第二学期5月31日前,考生须在雅思英语考试的四项技能中均取得不低于5.5分的成绩(以获得申请Tier4普通学生签证的资格)。

  2、本项目学生须在第一学年学习中专业课全部合格。

  3、本项目学生须符合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入学当年Tier4普通学生签证的相关要求,申请签证时,申请人必须提供资金证明,证明其在递交申请前至少一个月已经拥有并将持续持有以下资金:至少第一学年的全部学费,约18750英镑;至少11385英镑生活费。

  八、学费

  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收取两年学费及住宿费(第二、三学年),2017年学费标准约为18750英镑/人/年,住宿费约为10000英镑/人/年,以入学当年通知为准。

  中央戏剧学院收取四年学费(第一至四学年)及两年住宿费(第一、四学年),2016年学费标准为10000元/人/年,住宿费为900元/人/年。

  第一学年的英语培训课程由专业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授课,培训费用由中央戏剧学院承担。

  学费按学年收取,不包括学生学习期间的教材费、生活费、保险费及其他额外开支,学生往返英国的交通费由本人自理。

  因个人原因终止学业或受到退学、开除学籍处理的学生,其已缴纳的学费不予退还。

  九、咨询电话

  招生办公室:010-64040702

  表 演 系:010-64044652;010-56620453

  留学生管理处:010-84037133;010-56620503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