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喀什大学区外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喀什大学 [2018-1-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学校简介

  喀什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核心城市喀什市,是一所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多科性本科学校。学校始建于1962年,前身为新疆喀什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喀什师范学院。2003年,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资格。2015年4月,更名为喀什大学。学校现有15个教学单位,52个本科专业,涵盖九个学科门类。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点。有1个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1个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2个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1个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学校现有教职工1098人(含援疆教师、天山学者58人),其中专任教师804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554人,占专任教师的69%,其中博士151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291人,占专任教师的36%。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13000人(含研究生)。图书馆藏书125万册,所有图书、报刊和电子阅览室都采取全开放式和一卡通,校园网及3G通信网络覆盖全校,互联世界。学校新校区建设已基本完工,拥有完善的高标准的教学实验设备和文化、体育、卫生等设施,全面保障和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喀什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9月,现有音乐学、美术学、舞蹈表演、艺术设计学四大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人。下设南疆少数民族艺术传承与保护中心、南疆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实训中心、丝路?天山南麓美术创作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3人,我院教师均毕业于国内著名艺术院校,少数教师毕业于欧洲著名艺术学院,教师中拥有硕士学位者比例达68%。学院常年聘有迪力拜尔?尤努斯、张欢、燕娅娅、古丽米娜?麦麦提、李松、王建民、孙禹等多名国内外知名艺术专家为客座教授。专业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近三年来,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成功申报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同时,音乐学专业多名教师荣获自治区及国内专业比赛大奖,美术学专业多名教师作品入选自治区及国内专业画展并获奖。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表

招收专业

学制

招生计划

招生地区

备注

音乐学

本科
四年

40

甘肃、山西、山东

①主专业:声乐作品或器乐作品一首,面试,满分150分
②视唱、练耳:面试,满分50分
共200分
考试要求:主专业必须为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声乐一律清唱,唱法不限。除钢琴外的乐器由本人自备

美术学

本科
四年

30

甘肃、山西、山东
注:甘肃组织校考;山西、山东考生凭本省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证填报我校相应专业志愿。

①素描,2小时,满分100分
②速写:30分钟,满分100分
③色彩:2小时,满分100分
共300分
考试要求:画笔、颜料等自备。

艺术设计学

本科
四年

30

甘肃、山西、山东
注:甘肃组织校考;山西、山东考生凭本省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证填报我校相应专业志愿。

①素描,2小时,满分100分
②速写:30分钟,满分100分
③色彩:2小时,满分100分
共300分
考试要求:画笔、颜料等自备。

舞蹈表演

本科
四年

22

甘肃、山西、山东

①基本功:满分50分
②舞蹈小品:满分100分
③舞蹈模仿:满分50分
共200分
考试要求:舞蹈音乐自备,Mp3格式,U盘或CD。

  注:分省招生计划以各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为准。

  三、专业考试说明

  (一)我校音乐学、舞蹈表演专业2018年针对甘肃省、山东省、山西省组织专业校考。凡甘肃省、山东省、山西省报考我校音乐学、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取得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校考合格证。

  (二)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2018年只针对甘肃省组织专业校考。凡甘肃省报考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取得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校考合格证。

  (三)山东省、山西省报考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可凭本省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证填报我校相应专业志愿。

  四、报名须知

  1、符合教育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符合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制定的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与艺术设计类专业报考及录取要求。

  2、考生报考我校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登录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网站进行报名、缴费、查询等,具体操作办法详见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报名系统,报名手续按各省艺考报名统一要求执行。

  五、专业考试安排

考试地区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点地址

考试专业

甘肃兰州

2018年1月5日
-1月20日

2018年1月25日

兰州文理学院

音乐学、舞蹈表演、
美术学、艺术设计学

山西太原

2018年2月1日
-3日

2018年2月24日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音乐学、舞蹈表演

山东青岛

2018年1月31日
-2月25日

2018年3月1日

由山东省考试院择期安排

音乐学、舞蹈表演

  六、学费

  1.学费标准:经自治区物价部门批准,音乐学、舞蹈表演、美术学、艺术设计学本科专业学费为每年6000元。

  2.奖学金及助学设置: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助学金、新长城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及勤工助学岗位等。

  七、报考条件

  (一)凡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学生,均可报考。

  (二)本省已组织统一考试的专业,考生必须取得本省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

  (三)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须有一定的音乐素质,发声器官无疾病,口齿清楚,五官端正,体形匀称。男,建议身高不低于1.65米;女,建议身高不低于1.55米。

  (四)报考美术学与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无色盲、色弱等生理疾病。

  (五)报考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须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五官端正,体形匀称。男,建议身高不低于1.70米;女,建议身高不低于1.60米。

  八、录取规则

  (一)填报志愿条件

  1、山东省、山西省、甘肃省报考我校音乐学、舞蹈表演专业考生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并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文化课统一考试,即可填报我校专业志愿。

  2、甘肃省报考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考生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并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文化课统一考试,即可填报我校专业志愿。

  2、山东省、山西省报考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取得本省专业统考合格证,并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文化课统一考试,即可填报我校专业志愿。

  (二)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1、报考我校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分数参照本省最低控制线,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总评成绩。并按总评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报考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分数达到本省最低控制线,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三)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特别提示:考生可于2018年4月初自行登录喀什大学官网首页查询专业考试结果(网址:http://www.ksu.edu.cn)。

  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戚小强 0998-2892165

  高建平 0998-2892386

  朱婷婷 0998-2890007

  艺术学院咨询电话: 0998-2892408

  学校招办咨询电话: 0998-2890007

  0998-2890018(传真)

  地 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喀什大学学生工作部 

  网 址:http://www.ksu.edu.cn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