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喀什大学2016年音乐学专业舞蹈表演专业考试要求

来源:喀什大学 2016-1-18 10:19:14

专业考试要求

  (一)音乐学专业

  考试科目:主科、副科、视唱、练耳、基本乐理

  1、主科:声乐或器乐类作品一首,总分100分。考生只需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声乐不限唱法,一律采用清唱方式进行演唱。器乐乐器种类不限,除钢琴外的乐器需考生自备,曲目为中外作品一首,反复乐段一律不做反复。

  2、副科:声乐或器乐类作品一首,总分50分。考生只需选择其中一个类别,但不能与主科相同。考试要求与主科考试相同。

  3、视唱:考生现场抽取一条视唱曲目按要求视唱,总分20分。视唱曲目分简谱版和五线谱版两类,考生可自由选择。考核曲目调式范围为一个升降号以内的西洋大小调式及中国民族五声调式。

  4、练耳:考生按考官要求进行现场听音模唱,总分40分。考生只需模唱音高。模唱范围为:单音模唱、音程模唱(含旋律、和声音程)、三和弦模唱、节奏模仿、简单旋律模唱。

  5、基本乐理: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核,考核时间为60分钟,卷面分值为100分,折算考核总分为20分。考试参考书目为《基本乐理》(上、下册),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李重光编著。

  音乐学专业考核总分为230分。

  (二)舞蹈表演专业

  考试科目:基本功、舞蹈小品、舞蹈模仿、体测(身高、腿长、臂长)。

  1、基本功:含韧带软、开度,基训等。分值为50分。

  2、舞蹈小品:考生自由准备一个舞蹈小品进行现场表演(限时4分钟)。分值为100分。

  3、舞蹈模仿:考生根据考官要求现场模仿舞蹈片段。分值为50分。

  4、体测:含身高、腿长、臂长及身段比例测算。考生身段比例须符合舞蹈表演专业要求。

  舞蹈表演专业考核总分:200分

  (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期间考生食宿及往返路费自理,专业考试所用服装道具均自备。

  2、音乐学专业考试所用乐器(除钢琴外)均自备。

  3、舞蹈表演专业考试伴奏音乐需提前录制为CD或MP3格式。

  特别提示:考生可于2016年3月底自行登录喀什大学官网首页查询专业考试结果(网址:http://www.ksu.edu.cn)。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